好康特展道相報!!!

PeoPo 公民新聞

A小編下班時發現228公園有此特展,覺得跟地理真的是息息相關的展覽耶!

而且是貼近台灣的地理狀態特展,可以看台灣的火山活動情形、地震帶、斷層圖等等!!!

真的是豐富又充實~分享給老師,可以先到官方網頁看看影片唷!


展覽訊息

一、活動日期:101918日起至129

二、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地下1G01展室(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

三、特展介紹:以圖片、文字、模型及影片等多元媒介,傳達地質與生活及防災相關知識,包括臺北盆地演化、大屯火山活動、山腳斷層概況、洪水力量、地層下陷、土壤液化、坡地觀測與管理、環境地質資料庫等內容。

該展規劃為六大區域:「發現─地質大世紀」、「烈焰─火山面面觀」、「跳躍─斷層的變動」、「震撼─洪水的力量」、「挑戰─災害與重建」、暨「希望─寶島的未來」,以地質超人(GeoMan)、地哥與質妹3人搭乘地質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故事主軸,塑造冒險探索盆地、火山、斷層、洪水等情境。另同時展出「2012年臺灣地質攝影比賽」得獎作品,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用來勘查坡地安全的無人載具飛機,也現身今日開幕典禮中展示。

展覽活動網站:http://www.ntm.gov.tw/tw/news/news_d.aspx?d=473&no=239

資料來源:

1.新聞資料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19/104542.htm

2.「2884毫米」防災網http://fhy.wra.gov.tw/Pub_Web_2011/Page/special_100_mv_01.aspx

3.「氣候變遷 明天過後」防災網http://fhy.wra.gov.tw/Pub_Web_2011/Page/special_100_mv_02.aspx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