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選入學成為主流趨勢。大學甄選委員會昨天公布一百零二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的校系分則,其中臺大、成大、中山醫等大學的醫學系名額都增加。各校普遍認為,醫學系學生除成績外,更重要的是人格特質,希望篩選出最適合念醫學系的學生。

 

 

        根據教育部統計,一百零二學年度繁星推荐共有六十八校、一千五百二十三系組,提供一萬零兩百四十六個名額,較今年增加兩成;申請入學共四萬六千八百八十七名,較今年增加一成。教育部表示,繁星推荐在一百零二學年度可達總招生名額的百分之九,其中國立大學達百分之十二,目標是在一百零六學年度達到百分之十五。

 

        明年還有一項重大變革,有二十四校試辦「書面審查電子化作業」,學生不需要再製作精美紙本,可減輕經濟負擔。

        為協助弱勢學生升學,靜宜大學首創「類繁星」方案,每系提供五到十五個名額,總計兩百二十七名,約占招生名額百分之八點七,只要高中在校成績達前百分之五十,就可憑學測成績提出申請;清大則新增「旭日組」,提供八個名額,特別考量資源不足學生的成長歷程、力爭上游的特質及強烈的學習動機,鼓勵弱勢學生申請。

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21110210906VI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涯規劃 升學進路
    全站熱搜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