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小編) 日本311大地震確實產生許多"後續效應",無論末不末日,我們都要關心「地層下陷」的問題~ (推眼鏡ing)
◎台灣現今「地層下陷」,延伸閱讀連結─地層下陷區高腳屋 李鴻源支持


美國夏威夷漁民,發現日311漂流甲板。﹝圖/大愛新聞畫面翻拍﹞


在2011年的311大地震發生後,日本有多個區域出現明顯的地層下陷現象。日本環境省日前公布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目前,全日本地層下陷面積總和比兩個東京都還大,是地震發生前的1076倍。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導,在2011年的311大地震發生後,日本有多個區域出現明顯的地層下陷現象。日本環境省日前公布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目前,全日本下沉面積總和比兩個東京都還大,是地震發生前的1076倍。

據日本NHK電視台消息,日前,日本環境省經調查發現,日本全國各地約有近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出現了2公分以上的下沉現象。這是日本自1978年開始調查以來,下沉面積最大的一次。

該調查結果顯示,日本有10個縣的共計14個區域發生了2公分以上的下沉現象,下沉面積合計5919.5平方公里,是2010年的1076倍。下沉10公分以上的區域主要集中在日本東北和關東地區。日本宮城縣氣仙沼市最為嚴重,為73.8公分。其次是千葉縣市川市的30.9公分。

據報導,在2011年的311大地震發生後,日本環境省開始定期在全國各地透過採集地下水等方法進行下沉調查。

日本環境省表示,造成下沉最大的原因是2011年發生的311大地震。今後還將進一步開展調查。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2/12/20/11490-2884121.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