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多久沒陪伴爺爺跟奶奶了呢?!
關懷銀髮族 就是關懷明日的自己~~~~ C小編邀請您一起牽起家裡的大小手,一起來看電影囉!

關懷長青老年人  

關懷今日的銀髮族,就是關懷明日的自己!身處高齡化社會,無論是父母、長輩亦或是身邊年長的朋友們,總是以智慧和生命能量溫暖著我們,每個人終有年老之日,關懷樂齡銀髮長者,就從身邊做起,新北市立圖書館邀請知名影評人聞天祥老師精選3部電影,歡迎您和家人一起看電影,分享人生!

 

講師簡介

聞天祥(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16歲就開始在報章雜誌發表電影文字,20歲起歷任臺灣各大報影評人,為臺灣最年輕的資深影評人,2002至2006年擔任臺北電影節策展人,為影展樹立了城市、年輕、獨立的新形象。2009年受臺北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侯孝賢延攬,擔任執行長,並於臺灣藝術大學、銘傳大學任教。著有《孵一顆電影蛋》、《影迷藏寶圖》、《攝影機與絞肉機》、《告別大師》、《影癡自助餐》、《光影定格:蔡明亮 的心靈場域》及《影迷的第一堂課》、《過影:1992-2011台灣電影總論》等書。

活動流程

時間

流程

13:30-14:00

入場

14:00-14:10

開場、映前介紹

14:10-16:00

播映電影

16:00-16:10

中場休息

16:10-17:00

解析及討論

 

註:每場次依影片長度時間及性質略有調整

 

 

日期

播映片名

劇情介紹

6/1(六)

親愛的奶奶

2012金馬影展開幕片。瞿友寧導演改編親身經歷,以獨樹一格的倒敘方式重回舊時光,即使人生無法重來,但親人炙熱的溫暖與珍貴的回憶,卻永恆的烙印在我們的生命裡。是一封獻給電影以及家人(尤其是女性)的情書。由豫劇皇太后張岫雲和林美秀、李千娜、柯宇綸感動演出。

片長:117分

6/8(六)

金盞花大酒店

由一群英國老牌巨星飾演的退休老人,決定落腳在印度的「金盞花大酒店」。打從在機場相遇開始,就狀況不斷。而當他們千里迢迢來到夢想中的酒店,才發現根本是個資金短缺岌岌可危的老飯店,不過這些身經百戰歐吉桑跟歐巴桑,一一化解接踵而至的麻煩,這趟旅程徹底改變這些旅人的生命!

片長:124分

6/15(六)

天水圍的日與夜

許鞍華將鏡頭拉回香港,以一密集住宅區天水圍為故事舞台,裡頭的住民有獨居的婆婆,在超市工作的母親,面臨會考壓力的少年,一齣三人多腳、小風小雨的生活剪 影。英文片名「我們就是這樣」點了電影的題,不走渲染路線,在大環境劇烈變動底下,實實在在、盈握住香港真正的味道。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編劇、女主角、女配角。

片長:122分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演講廳(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資料來源: http://www.tphcc.gov.tw/MainPortal/htmlcnt/1a366b19e07144f38c9d21ffb736881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