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很重要,C小編關心您唷~根據疾管局統計,15歲到24歲的年輕人,過去3年感染愛滋的人數,­成長最快,也造成該年齡層,新十大死因中,愛滋病首次進榜,影片中擔任宣傳大使的王彩樺,就­以一個當媽媽的心情,再三提醒年輕人,要懂得保護自己,嚴防愛滋病上身。

 

 

 

青年染愛滋病率高疾管局到校防治

 

【台灣醒報記者蔡惠玲台北報導】年輕族群感染愛滋比例高,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張峰義18日在台北開南商工演講,分享愛滋病防治,並頒獎給22名參加愛滋防治競賽撰寫心得與海報的同學,學校約200名學生專注聆聽。獲獎同學表示,學校曾邀請愛滋患者到校分享,他們聆聽後發揮創意,創作作文及繪畫作品,獲獎感到很高興。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組織的愛滋防疫隊,18日到開南商工宣導愛滋病防治,張峰義局長受訪時表示,愛滋病101年首度成為15-24歲青年的十大死因之一,台灣愛滋感染者15-24歲達47百多人,該年齡層是愛滋病感染增加最快的一群,因此疾病管制局組織了愛滋防疫隊,到台北各校推廣愛滋防治宣導。

據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截至去年年底,台灣愛滋感染者有24千多人,其中15-24歲者達47百多人,該年齡層是愛滋病感染增加最快的一群,九成以上透過不安全的性行為傳染。在五月底全國愛滋病通報950名個案中,以台北地區422名個案最多,占44.4%。

張峰義表示,現在愛滋病年輕化,因此要到學校推廣預防愛滋病。由於愛滋病是透過性行為、血液等途徑感染,因此會教導學生必須有安全的性行為,並全程使用保險套。

開南商工廣告設計科林其璋在作文及繪畫方面都獲獎,繪畫圖案是「加油站及一支加油槍,有許多車子經過加油」,藉此表達有許多性伴侶將會增加感染愛滋病機率,應保持單一的性伴侶避免感染愛滋病。

開南商工機電科林耀文表示,以前在學校很少聽到有關愛滋病的防治教育,所以有觀念迷思,現在已學習保護自己,瞭解安全的性行為須全程使用保險套,避免感染愛滋病。

 

 

嗑藥、網交、不帶套 學生染愛滋者暴增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愛滋台灣十大死因  

 

暑假將至,為鼓勵年輕族群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並維護自身健康,疾病管制局與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共同合作,響應美國國家愛滋病患者協會(NAPWA)發起每年627為全民愛滋篩檢日「National HIV Testing Day」活動。

(16)日於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車站大廳舉辦宣導活動,並邀請由知名藝人王彩樺小姐、電音三太子以及大專院校學生們一起舞動「保庇」歌曲,希望大家重視愛滋篩檢的重要,呼籲年輕族群做好自我保護,避免感染愛滋病毒並鼓勵愛滋高危險群進行篩檢。

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顯示,截至去年1231止,累計本國籍愛滋感染者計24,239人,其中15-24歲達4,716人(佔全年齡層19.5%)且近3年(99100101年)新增通報感染者分別佔當年總通報數26.227.528.6%,該年齡層是愛滋感染者增加最快的一群,9成以上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染,而部分感染傳染途徑與合併使用娛樂性用藥或網路交友導致不安全性行為有關。

有關愛滋篩檢資訊部分,在去年通報的2,224人中,54%來自愛滋病指定醫院或因病就醫而被檢查出來,其次為匿名篩檢佔15%,入營前役男篩檢占4.45%(近三年篩檢陽性率分別為0.170.190.17 %),而經由I-check社群動員愛滋篩檢計畫檢出者則佔8%

活動由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教育部、國防部、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衛生、教育、兵役等相關局處共同合作,活動也邀請到長期關心年輕族群健康的台北市王正德議員(台北市兵役協會理事長),以及愛滋病防治宣導友善學校(國立師範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致理技術學院等),期望藉由政府單位、民意代表、民間團體,以及年輕朋友的帶動,讓預防愛滋的觀念及行為落實在生活教育中。

 

 

資料來源:

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42088

http://www.nownews.com/2013/06/16/91-2951570.htm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