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昨天放榜,共錄取55307人,錄取率94.39%,創3年來最高。但仍有17所大學、46個系組招不滿,出現217名缺額,比去年的59名增加158名,缺額數以康寧大學110個最多。

 

根據統計,今年有64387名考生符合登記資格,其中58592人完成登記志願,錄取55307人。

 

招生缺額方面,有17校、46系組未足額錄取,共217名缺額,缺額最多的是康寧大學,預計招收680名,最後錄取570人,缺額達110名。其次為南華大學缺額30名、台東大學16名。

 

分發會主任郭堃煌分析,今年除了康寧大學,出現缺額的科系多為音樂、體育等術科相關科系;考生多半偏好北部學校,南部的學校可能受此影響,產生較多缺額。

 

錄取分數最低的是康寧大學休閒管理系,採計國、英、數乙3科,國、英2科各乘2,數乙乘1.75,加權後的最低錄取分數是110.5分。

 

康寧大學回應,該校因今年重返聯招,去年沒有成績可供參考,因此對考生算是全新的陌生學校。但今年不僅填榜率高達84%,新生入學人數預估也將超過1000人,較前幾年獨招時進步甚大。教務長、知名網路作家「痞子蔡」蔡智恆說,「該開香檳慶祝」。

 

大考分發每名考生可填100個志願,郭堃煌表示,登記志願的考生平均填56個志願,平均在第23個志願錄取。有49人只填1個志願,其中29人落榜,還有一名考生474分,只填高醫藥學系,最後高分落榜。有8074人把100志願都填滿,但有571人落榜。

 

分發會提醒,錄取名單可至分發會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uac.edu.tw/。考生若對錄取結果有疑義,可至網站下載「分發結果複查申請表」,並於12日之前掛號郵寄申請複查,19日可至分發會網站查詢複查結果。

 

http://tw.news.yahoo.com/指考錄取率近95-3年新高-213000790.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