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小編昨天在吃晚餐的時候看到這個新聞,覺得真的是太可怕了!這種耐熱塑膠袋隨處可見,不用說夜市,一般我們外帶食物,許多店家也都是用這種塑膠袋,沒想到他這麼不耐高溫啊!!一不小心大家可是會把塑化劑吃下肚,累積下來可是會危害健康呢!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mOOVD9purI

 

台灣的夜市文化有各式各樣的料理小吃,但小心吃進毒素!有民眾到夜市點了一盤炸臭豆腐,業者在盤子外頭,又套了一層塑膠袋以便回收清洗,但民眾卻發現,底下的塑膠袋竟然被臭豆腐的高溫給融出兩個大洞,擔心融出毒素,而業者只淡淡回應,不好意思會多加注意。

來到熱鬧夜市,又是蒙古烤肉又是關東煮、蚵仔煎熱騰騰的直冒煙,但有民眾點了一盤臭到發香的炸臭豆腐,還有台式泡菜酸溜口感點綴,但才用筷子一夾準備就口,我的天啊看看底下的塑膠袋竟然硬生生被燙出了兩個大洞。不僅破了,塑膠袋周圍更是扭曲變形,原來為了方便清洗,夜市攤販業者大多在盤子上直接套上一層塑膠袋,再放上油炸起鍋的臭豆腐,但這麼一來塑膠袋不耐高溫竟然被臭豆腐融破,豈不是高溫釋出有害物質,又將毒素跟著吃下肚,立刻把服務人員叫來一問。

淡淡說聲抱歉店員輕描淡寫就轉頭離開,老闆轉身照樣在油鍋前炸豆腐,但看看一般的夜市攤販,不管是蚵仔煎、關東煮還是蒙古烤肉,業者為了省下洗碗時間,大多都在盤子外套上一層塑膠袋,儘管方便規方便,但萬萬沒想到,高溫食物融破了塑膠袋,反倒釋放毒素,讓消費者食在不安心。

 

資料來源:http://n.yam.com/ebcnews/society/20131204/20131204940320.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