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展覽時間:2019年01月09日至2019年04月14日

(2)展覽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一樓2、3展廳

(3)展覽內容:台北舉辦羅西尼‧古特曼系列收藏(Rosini Gutman Collection)的安迪‧沃荷展。這個系列是於1999年經由姜佛郎哥‧羅西尼(Gianfranco Rosini)與迪莉亞‧古特曼(Delilah Gutman)兩人靈魂與感性的碰撞後所產生的收藏,而兩人已於2001年完婚。姜佛郎哥‧羅西尼來自經營藝廊與從事藝術經紀的世家,目前是家族藝術收藏品托管人。此安迪‧沃荷系列收藏是不朽藝術家及普普藝術(Pop Art)創立者之一的安迪‧沃荷最廣泛及最重要的選集之一,其所涵蓋數量不僅為數眾多並且獨一無二,亦是他於1957至1987年間的藝術與圖像發展軌跡中最具代表的作品。本次安迪‧沃荷系列藝術作品讓我們得以一窺不同於其他現有系列的另類觀點,透過作品的相似性與藝術美感的緊密關聯性,呈現出這位藝術家顯露出他歐洲血統最私密的一面。我們期許透過這個展覽,讓台灣的觀眾得以從更寬廣的角度,更進一步瞭解這位仍被當前許多藝術家奉為靈感來源的20世紀天才藝術家。我們也希望能再創2014 年123藝廊與時藝多媒體攜手在故宮所舉辦的「達文西傳奇特展」盛況。

(4)參考網站:https://goo.gl/xUVUTC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