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T小編很喜歡的金針跟竹笙竟然含二氧化硫過量!真的是甚麼食物都要注意啊...!食物殘有二氧化硫的話,長期食用會引發氣喘,可是很危險的!

新北衛生局昨公布第二波年節食品稽查結果,抽驗160件年節食品,8件不合格,其中金針占了3件,常用在佛跳牆內的竹笙,也被驗出含二氧化硫,並超標8倍,目前已依法開罰或移交地方衛生單位處理。

衛生局昨公布抽驗年節常見產品不合格名單,160件中有8件不合格,2件糕粿產品被驗出防腐劑已二烯酸超標、1件開心果糖精超量、3件乾燥金針、1件竹笙及1件高麗菜乾,都是二氧化硫超標。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乾燥金針在製造過程中,業者多數會使用硫磺「熏蒸」,保留金針色澤並增加香氣,但硫磺卻會導致二氧化硫嚴重殘留在金針上,長期食用恐引發氣喘,建議食用前,浸泡沸水5分鐘稀釋。

違規的乾燥金針,分別來自土城「泰豐行南北貨」二氧化硫每公斤含7.7克、汐止「鑽全雜糧行」每公斤含4.83克、三重「李亭香餅家」每公斤4.91克,全超過標準每公斤4克。

中和「振生食品公司」販售的竹笙,驗出二氧化硫的含量每公斤含4.16克,因竹笙與金針品項不同,標準為每公斤0.5克,超標8倍。新莊「全年雜糧行」的高麗菜乾,二氧化硫標準與竹笙相同,被驗出每公斤含1.87克,按規定判定超標。

板橋「瑞彬商行」販售的開心果被驗出「不得被驗出」的糖精,金山中山路「謝阿好攤商」販售的芋粿,汐止金龍市場「64號粿店」販售原味年糕,含防腐劑已二烯酸都超標。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LIFE/LIF1/8418094.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