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展覽時間: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5月3日

(2)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201-203展覽室(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3)展覽內容:

「奔‧月-劉國松」展出現代水墨先鋒畫家劉國松作品64件,展覽依題材區分為狂草抽象、太空幻境、雪域與水波等系列;展品年代自1964年迄今,縱跨半個世紀,不僅是藝術家個人創作歷程之精微再現,亦可視為臺灣美術發展的歷史性回顧事件之一。
劉國松個人藝術風格創立於1960年代,約有6年的時間,運用抽象藝術的概念,自傳統中國水墨繪畫中發展出簡約的表現法,同時調整畫面的焦點,以俯望及鳥瞰方式由上空掃視地景,以靈活轉換的視角、重點式大筆觸及注重細節的水墨表現,共同構成畫面的清晰風格,作品因此歸為狂草抽象系列。劉國松以藝術家的好奇心面對傳統文化的深厚元素,實驗創新技法注入水墨藝術的表現,從而賦予作品時代感與當代性。高美館鑑於藝術家近年對台灣斯土深切的感恩心懷,特別串聯其家人劉令徽執行長,國內公私藏家,海內外學者蕭瓊瑞、潘安儀、汪悅進等教授,科技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以及山藝術文教基金會、立青文教基金會、可寧衛公司、HTC VIVE等,共同組成任務團隊,協力由研究撰述、珍藏出借、文獻收集、影片攝製、資金挹注與科技媒體奧援等方位,匯聚畢集各股力量,成就此別具深意的展出,做為藝術家來臺70週年(1949-2019)之紀念,又借藝術家畢生精進不墜的精神,回應人類登陸月球50年所代表的珍貴勇氣與行動力。

(4)相關網址:https://www.kmfa.gov.tw/ExhibitionDetailC001100.aspx?Cond=519fd6db-4bc9-42f6-8513-a28e3a1c6a3e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