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暑假營隊種類多元,可以學習太鼓(上圖),提升專注力及協調性。(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教育局「二○一四青春好YOUNG」學生暑假育樂營,一口氣將參加名額由去年的兩萬五千多人次,大幅增加到今年的五萬八千多人次,其中九千四百卅人次提供弱勢生免費參加,另有針對身心障礙學生開辦的暑期營隊,包括與腦麻協會合作的「地板滾球夏令營」、與特教老師合作的「自閉症學生入學準備營隊」,報名時間自六月十三日至六月廿七日,向各承辦學校洽詢

教育局副局長洪嘉文說,暑假育樂營包括休閒活動、技能研習、服務公益、知性藝文、體育競賽及其他六大類,共一千八百九十七個梯次,如果加上在暑期辦理的國小學童「英速魔法學院」、為國中生辦的「國中職涯試探育樂營」約一萬一千人次名額,今年兒童和青少年的暑假活動選擇超多,將開放部分名額給鄰近的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縣學生。

教育局昨天邀請三重高中、後埔國小、大觀國小及三峽國中的特色社團表演,其中三重高中的「大眾傳播」社團,培養學生全方位的媒體素養,課程內容涵蓋靜態攝影、微電影、活動主持到校園廣播等多面向。

後埔國小「太鼓」營隊聘請昀太鼓老師指導,結合律動及太鼓氣勢,提升孩子專注力、協調性;大觀國小「流行舞蹈」課程結合假日藝術學校,聘請台藝大師資指導,培養學生肢體律動的力與美及團隊合作精神;三峽國中「飛魚籃球」社團,帶給小朋友實現變成「小林書豪」夢想的機會。

另外,鼻頭國小「親子輕艇體驗營」、建國國小「奇幻桌遊」、清水國小「世界機關王大賽」、復興國小「氫能源未來車營隊」、永平國小「豪華莊園袖珍屋」、新和國小F16飛機營等都是熱門營隊,相關活動訊息公告於教育局首頁/活動看板處

參考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8657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