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到,蚊蟲也跟著開始出現,今年登革熱疫情創新高,請民眾小心蚊蟲叮咬。

1eee1552-bc60-49a0-a94c-c5415d66ccea

 

登革熱疫情拉警報。疾病管制署昨表示,上周國內新增四十四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還包括今年首例本土登革出血熱個案,總計六月入夏至今,本土登革熱病例已達一百零五例,創十一年來同期新高。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上周新增的四十四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在高雄市,另有五例境外移入;入夏後本土病例幾乎全集中在高雄巿,原因應是今年五、六月,高雄巿降雨天數或平均氣溫,都較過去三十年同期的平均值要高,又濕又熱導致病媒蚊大量孳生。

高雄爆首例出血熱
莊人祥說,今年首例本土登革出血熱病例,是住在高雄市鳳山區的四十四歲男性水電工,過去有高血壓病史,發病前曾到登革熱疫區、高雄市前鎮區工作;該男子上月二十一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等症狀,上月二十七日通報為登革出血熱個案,患者已於上周二康復出院。另患者的太太和兒子之前也確診罹患本土登革熱。

症狀包括肋膜積水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登革出血熱致病機轉不明,一般認為是重複感染不同型別的登革病毒所導致,症狀包括血小板數量降低、肋膜積水等,致死率較傳統登革熱高。
台北榮總感染科主治醫師王永衛說,預防登革熱應清掉家戶內、外的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

防蚊注意事項
●家中裝紗窗、紗門,睡覺時掛蚊帳
●家戶內、外的容器不要有積水,避免病媒蚊孳生
●到市場或公園等戶外環境,宜著淡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可塗抹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防蚊藥劑
●避免在黎明和黃昏等病媒蚊活動的高峰期外出
資料來源:王永衛醫師、疾管署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709/35946642

圖片來源:http://www.cdc.gov.tw/professional/diseaseadvocacy.aspx?treeid=beac9c103df952c4&nowtreeid=6b7f57aafde15f54&tid=77BFF3D4F9CB798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