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從今年六月開始持續噴發,雖然官方宣稱不影響民生與觀光,但是火山的熔岩已經流向周圍的民舍與農田,所幸速度緩慢,並未有人因此受到傷害,只是火山煙灰會受到信風帶的影響,被吹往南方與西南方

夏威夷火山岩漿。(翻攝網路)

中新社2日報導,位於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日前持續噴發。火山噴出的岩漿流向了當地小鎮帕霍瓦。不過當地官員表示,岩漿在抵達小鎮的主要道路前就停止了流動。 

夏威夷民防部門官員於與當地時間11月1日稱,從基拉韋厄火山流出的岩漿流動緩慢,並在距離帕霍瓦主要道路約146米處停止流動。 

該官員稱,目前,岩漿沒有對當地居民和社區造成更大威脅。 

基拉韋厄火山自今年6月起開始噴發,岩漿向火山的東北方向流出。上周,岩漿流穿過了當地一條鄉間道路,並侵蝕了一個公墓的部分區域,還燒毀了部分樹木和草地。 

此前,夏威夷當局已經通知帕霍瓦的約50戶居民準備疏散。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中央日報



 1日,由岩漿引發的小規模起火產生了一定量的煙霧。在信風的影響下,這些煙霧被吹向大島南部和西南方向。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