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以查布第一人稱敘述,透過他的眼睛,創造出來的緊張感,作者寫來得心應手,讀者與查布合而為一,同時感受到他的恐懼和擔憂。或許要讓一個簡單的故事情節具備極待探尋的祕密,不需要所有人物角色像查布或艾荻敘述得這麼多,但凱西的哥哥法蘭克或凱西熟識的朋友(弗洛德,比其他人更了解凱西失蹤的實情)讓情節更豐富。而且,人物和事情的發展具有說服力,即使讀者可以猜到結果,仍不失閱讀過程的樂趣。

book-20140923160720-1  
【作者簡介】

珍妮‧瓦倫堤
珍妮‧瓦倫堤曾在營養食品商店工作15年。當過教學助理,從事過寶石製作。    
在倫敦金史密斯學院(Goldsmiths College)修習英國文學。目前已婚,育有二子。
《紫羅蘭之謎》是她的處女作,甫出版即受矚目。

【內容簡介】

兩年前的11月5日,凱西失蹤了,查布也失蹤了。
機緣巧合之下,長相一模一樣的兩人被「家人」誤認,查布立即主張他就是這個凱西,順理成章的成為凱西。
取代凱西之後,查布原有的美夢粉碎,跌入無止盡的恐懼,筋疲力盡之餘,更發現自己深陷生命危險之中。
在美滿可愛的家庭的外表下,真正的凱西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查布還能繼續隱藏下去嗎?

這本小說建立在謊言與祕密、謀殺與金錢等元素上,甚至有用藥處方。查布第一人稱敘述,體認到每個人都有不能說的祕密,每個家庭都有不能外揚的家醜。透過查布的眼睛,令讀者感受到他的恐懼和擔憂。凱西終究出現了,雖然是可以預期的結果,但足夠的動作和對話,卻激起讀者好奇下一步會如何解決,好奇真正的凱西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為查布的祕密捏一把冷汗,閱讀起來不會枯躁。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78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