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期關注我國國防安全問題,最快將在12月20日售出四艘派里級巡防艦給我們,相信對於我國自我防衛的能力與信心都有相當程度的提升!

我購美派里級二手艦 陸媒:飢不擇食

美國對我軍售派里級軍艦昨日拍板定案,聯邦眾議院於當地時間十日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同意通過參議院第一六八三號「海軍艦艇移轉法案」(Naval Vessel Transfer Act),除闡明《臺灣關係法》的重要性外,並授權美國總統依據《臺灣關係法》移轉四艘派里級飛彈巡防艦予我國,對此,外交部表示感謝與歡迎。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也表示,美國國會長期關切臺海情勢,並以具體方式,表達對中華民國安全的堅定支持,此次多位議員推動「艦船移轉法案」立法,授權美國政府對我出售派里級艦,同時獲得參、眾兩院的通過,充分展現華美關係堅實穩固、互信友好,國防部亦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美國眾議院在本屆國會議期將屆前,通過參議院於四日過關的「海軍艦艇移轉法案」。參議院考量原案中的巴基斯坦與泰國,因恐怖主義與政變等因素,兩國在原案中被剔除,只對我國與墨西哥移轉出售。基於美國會立法需要參眾兩院達成共識,眾議院於四月通過的版本,與參議院版本出現差異,因此需通過參院版法案始能定案。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提出該法案後,參議院於十二月四日審議通過後,繼由眾議院院會於十二月十日接續通過,待歐巴馬總統十天之內簽署生效後,即完成相關立法程序。外交部指出,該法案獲兩院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除彰顯美國國會以具體行動履行《臺灣關係法》對我的安全承諾外,更展現美國國會兩院兩黨議員對華美關係的支持,以及對我國的堅定友誼。

推動法案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表示,法案過關是外委會跨黨派高度重視華美關係的例證,派里級軍售案將有助中華民國加強防衛能力,確保臺海和平,有利整個區域局勢穩定。

他也呼籲歐巴馬總統盡速簽署法案,清楚傳達美方對民主盟邦中華民國的承諾,預期有機會在耶誕假期前,或等到二○一五年初假期結束後簽署。軍艦移轉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我出售泰勒號(USS Taylor)、卡爾號(USS Carr)、蓋瑞號(USS Gary)與艾羅德號(USS Elrod)四艘派里級巡防艦。

至於後續處理方面,羅紹和指出,我國採購派里級艦,已完成國內建案程序,並於明年編列相關預算;後續將依軍售規定,向美國行政部門提出需求信函,華美雙方將保持密切聯繫,以獲得船艦儎台與所需戰鬥系統,提升自我防衛的信心和能力,確保區域和平穩定。

資訊來源:青年日報風傳媒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