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沒想到一年又過完了,大家是否已經決定好要怎麼跨年了呢?但是開心玩耍也別忘了元旦即將上路的新制度唷!至於有那些新制呢?就快點來看看以下報導吧!

9157799-3659391
2015年有多項新制從周四元旦開始實施,包括民眾攜帶新台幣出入境限額,從6萬提高到10萬。夫妻非薪資所得從今年起,可選擇分開報稅,新制涵蓋賦稅、勞工、房地產與民生經濟各方面。

國人攜帶新台幣出入境限額,已經12年沒調整,央行宣布從周四起,攜帶新台幣出入境金額,由過去的6萬元提高到10萬,以因應國人出國商務和消費需要,也增加國外旅客來台消費意願。

從元旦起,勞工例休日若遇到國定假日,都需要另行補休,勞動部指出,因勞工例休日未必是在周六與周日,明年起若勞工例休日遇到國定假日,都可在他日補休。

今年勞保費率從9.5%調漲至10%,影響逾1000萬名勞工,平均每位受僱勞工每月保費負擔增加19元至44元不等,雇主一年負擔增加約82.7億元.但費率調漲後,初估一年至少可挹注近150億元保費收入。

勞保費現分別由勞工、雇主和政府,各分攤二成、七成和一成。以200多萬人投保最高級距4萬3900元計算,每月保費將從834元增漲至878元,雇主負擔從2919元漲至3073元,不僅月增154元,總額首破3000元。

元旦起,包括美髮、廣告創意等14類職務,不得採用責任制,相關類別產業勞工必須回歸每天八小時工時制,有7萬勞工可望受惠。另外,元旦起將擴大職場母性健康保護,將準備懷孕的女性勞工納入保護,禁止從事與鉛等可能危害健康的工作。

財政健全方案明年進入第二階段,年收入淨額逾1000 萬元的富人,明年要加稅,原本適用40%的稅率,提高至新增45%的第六級稅率,估計全台共有9000多戶高收入家庭將增稅。

兩稅合一可扣抵稅額減半政策明年上路,自元旦起,股東獲配屬於2014年度以前盈餘,享有的抵稅比率,已確定將從目前的100%降為50%。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9157799.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