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火公司雷神新推出一款具備全球衛星定位的迫擊砲彈,此款迫擊砲彈是陸戰隊精準增程射距迫擊砲計畫的主要參考方案之一,能夠提供多一倍的射距且準確度提升,所以在每一個射擊動作中間能有更充裕的時間,以供任務指揮官做彈性決策,預計2015年1月即可加入陸戰隊

預設圖片

美軍火公司「雷神」近期在亞歷桑納州尤馬試驗場成功測試直徑一百二十公釐的迫擊砲彈,此款迫擊砲彈最大特色,是具備「全球衛星定位」(GPS)功能,強化狙敵準確度,也助軍方節省彈藥、改善任務決策效率;若順利通過評估,將在未來供美國陸戰隊使用。

此款迫擊砲彈是陸戰隊「精準增程射距迫擊砲」(PERM)計畫的主要參考方案之一,此計畫旨在開發並部署比現有迫擊砲彈射擊精確度更高的次世代彈藥。PERM開發的出發點,在於使作戰指揮官可以較少砲彈,摧毀較長距離敵方目標,PERM最大射程為十六公里,為現有迫擊砲射程的兩倍。

雷神公司的迫擊砲彈系統,配備GPS天線與「慣性度量單位」(IMU),藉此回報砲彈實際飛行物理量。近期測試中,以陸戰隊M327膛線牽引式迫擊砲擊發,三發測試彈均成功落在目標物的十公尺內。

計畫負責人布朗夏指出:「三發GPS導引砲彈皆達飛行距離要求,並在距離內命中目標。其中一發達到最低飛行距離要求的砲彈,僅影響數公尺外的偏軸目標。」

預設圖片

布朗夏強調,此款迫擊砲彈給予任務指揮官更多決策彈性,「其增程射距特性,可用較少的迫擊砲系統,涵蓋特定攻擊目標區域,故無論人力或彈藥數量,都可更有效運用。更因下令次數減少,任務指揮官在第一道發射命令後,有充裕時間計畫下一步,使攻擊效果更為顯著。」

此外,PERM迫擊砲彈具有魚鰭一般的前控制翼,使迫擊砲彈滑行能力更優秀,藉以增加砲彈射程。布朗夏對初步測試結果深具信心,準備在二○一五年一月提供陸戰隊四十二枚迫擊砲彈評估,雷神也計畫在PERM上加裝半主動雷射導引系統,因應戰場的不同戰術需求。雷神指出,雖然這款迫擊砲彈主要供陸戰隊使用,但也適用於陸軍的滑膛破擊砲或膛線迫擊砲。陸戰隊除委託雷神公司外,ATK也將設計一款GPS導引迫擊砲彈,兩家公司未來將在美陸戰隊安排的試射一較高下,勝出一方將取得GPS迫擊砲彈訂單。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