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神秘的總統座機現在已經可以參觀囉!已除役的B-727型2722號機即日起在空軍清泉崗基地陳展,一般民眾不只可以參觀,更有機會親自體驗總統隨扈的專屬座椅,對於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有極大意義!

預設圖片

已除役之總統座機B-727型2722號機,即起於空軍清泉崗基地陳展,未來配合營區開放或各項參訪時機,國人將有機會走進「總統專機」,近距離參觀其原始設施與配置,還能體驗試坐總統隨扈的專屬座椅,並認識總統座機各機組員任務,共同見證國家重要決策歷史現場。

為培育國內地勤維修人才,空軍司令部於民國89年將除役後的B-727型客機,以無償方式商借漢翔公司實施人員訓練使用;去年漢翔公司實施評估,表達該型機目前已無維修訓練需求,同時認為B-727型2722號機為前「總統座機」,深具歷史意義與保存價值,因而協調歸還相關事宜,並於昨日在空軍清泉崗基地舉辦「B-727型機歸還/移交簽署暨剪綵典禮」,由空軍司令劉震武上將主持,邀請漢翔公司董事長劉介岑及相關代表出席。

預設圖片

劉司令致詞時特別感謝漢翔公司,長年投入大量人力、資源,維持前總統座機設施狀況及維保作業,確保前總統專機狀況如新,有助陳展任務遂行;他強調,藉由陳展除役總統座機,不僅保存重要歷史軌跡,同時有效推展全民國防意涵,讓國人進一步了解我國的「空軍一號」。

B-727型客機為美國波音公司研發生產之中程三引擎窄體客機,為當時美國國內及中短程國際航線主力機種;因應民國80年B-720型「中美號」總統座機除役,B-727型2722號機隨即接替其任務,於87年9月28日除役前,曾執行李前總統、連前副總統、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及外賓首長座機任務,見證國家重要決策的歷史現場。

此外,適逢空軍第427聯隊62週年隊慶,劉司令亦勉勵所屬,傳承空軍前輩光榮傳統,並發揚忠勇精神,持恆在戰備整備與工作崗位上,克盡職責;劉司令同時也肯定忠勤勳章暨戰績敘勳獎章授勳人員平時辛勞,不但促進團體進步,也為個人贏得莫大殊榮,未來要秉持積極精神,奮勵向前、再接再厲。

 

資料來源:青年日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