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喜歡吃海帶,因為海帶富含碘離子,對身體很好,但沒想到大家認為的健康食品卻出現了黑心貨!高雄竟有業者違法添加工業級添加物,真的是令人非常的不可置信啊!

photo (1)高雄地檢署今天下午公布一起海帶業者違法添加工業級添加物,初估已有40噸海帶商品流入市。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高雄地檢署今天下午公布一起海帶業者違法添加工業級添加物,初估已有40噸海帶商品流入市面。打擊民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蘇聰榮、檢察官羅水郎18日指揮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偵查隊會同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稽查人員,到高雄市鳳山區執行稽查,在海帶業者潘姓夫婦住處發現工業用「碳酸氫銨」53公斤及浸泡後準備出售的海帶1批,當場帶回業者潘姓夫婦及證人,經羅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認被告潘姓夫婦涉嫌在海帶製作過程中添加未經許可的工業級添加物,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犯罪嫌疑重大。
為免被告脫產,羅水郎檢察官發函金融機構凍結被告潘姓夫婦之銀行存款約920餘萬元。

潘姓夫婦自知法網難逃,主動帶羅水郎檢察官等人到位在高雄市大樹區之加工廠執行搜索,當場查獲碳酸氫銨、礬粉、銨粉等工業級添加物約600公斤及正在浸泡的海帶40餘桶,全數由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人員加以封存。

調查發現,被告潘姓夫婦在高雄市鳳山區及大樹區從事海帶加工及販售長達10年,渠等先將海帶原料物浸泡在添加工業級「銨明礬」(硫酸鋁銨)等溶液中泡至變硬後,撈起再泡進添加工業級「碳酸氫銨」及重鹼之溶液中,變軟後裝箱販售,每天產量約2000至3000台斤,每月約生產3.6公噸,初估自103年4月起,約有40公噸的海帶產品(海帶結、海帶捲、海絨等)流入高雄市左營區、鳳山區、大社區的傳統市場等共49個攤商。

photo  
業者工廠已遭查封。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9/78379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