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長都會趁著假日帶著孩子去有遊樂設施的餐廳用餐,讓家長可以放心用餐,也不用擔心孩子坐不住的問題,但衛生局檢驗出五間餐廳的遊樂區不合格,可能會造成孩子的身體受傷,請各位家長務必注意呢!

天母店及台北中央店,則因螺旋滑梯緩衝空間不足,且未在限期30天內改善完成,衛生局已依消費者保護法,要求暫停使用(圖)。 法務局提供

現在不少餐廳有兒童遊樂設施,讓家長用餐時,小孩也能在一旁玩。北市法務局及衛生局昨公布安全稽查專案查核結果,42家業者裡,麥當勞天母店、台北中央店,以及3家非連鎖親子餐廳因不符相關規定,被要求暫停使用遊樂設施。

為避免餐飲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暗藏安全危機,讓兒童受傷,北市府自今年起,依據衛福部「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稽查市內42家設有兒童遊樂設施的餐飲業者,包括37家麥當勞及5家非連鎖的親子餐廳。

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指出,37家麥當勞中,7家業者符合規定,28家業者因地墊材質不合格,或零件已逾國外廠商保固期無法更換等原因,無法在限期內改善,已自行拆除相關設施。

而天母店及台北中央店,則因螺旋滑梯緩衝空間不足,且未在限期30天內改善完成,衛生局已依消費者保護法,要求暫停使用。

法務局表示,麥當勞曾發生孩童使用滑梯推擠受傷的申訴案例,業者尤其要注意場地空間充足,避免危險。

對此,麥當勞公關部表示,天母店兒童遊戲區已取得檢驗合格報告,會盡速提具主管機關;台北中央店則已拆除違規遊具。目前麥當勞在市內開放的兒童遊戲區均有國內外檢驗合格報告,安全無虞。

至於士林區伊莎貝拉風情館、中正區米拉生活親子館及內湖區象園咖啡這3家非連鎖親子餐廳,因未能出具國內檢驗合格報告,須暫停使用。

法務局表示,雖然是國外檢驗合格的遊具,進口至國內仍須進行檢驗。另外,北市府也提醒家長,應注意各遊戲場所公告的年齡、身高限制,確保孩子安全。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266/77673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