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土地總是因為閒置而浪費,在南投閒置多年的「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場」將打造成生態露營區,用簡單的修整,讓土地可以活或再利用,也讓大家可以再見台灣生態之美。

ph13  

南投縣草屯鎮閒置多年的平林「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場」,將引進烏溪圳水重新打造成濕地生態露營區,除了復育螢火蟲為全區特色,也將結合雙冬平林觀光自行車道及藝之森生態藝術園區,為草屯鎮增加一處新又美的魅力景點。

草屯鎮平林「土資場」是921震災後設置,縣府租用5公頃多暫時堆置疏濬清出的烏溪土砂,因長期閒置,遭附近農民占耕種植香蕉、葡萄等作物,最近草屯鎮公所與占耕農協調後,順利鏟除逾1.5公頃占耕作物,並爭取到環保署核定470多萬元活化補助經費,鎮長洪國浩昨天說,將以低密度開發模式,讓土資場變成環境怡人生態豐富的露營區。

洪國浩說,平林里九九峰下的藝之森生態藝術園區,本來就是南投縣最著名的露營區,會選擇開發新的露營區,是著眼於國內露營旅遊活動越來越受歡迎,而且不必設置大型硬體建築,只要做好水電管路、浴廁設備及汙水處理,預計廣闊的園區將只規畫30到50個露營區位,希望打造出最優質的露營機能環境。

洪國浩說,土資場範圍有南投農田水利會興闢的圳路穿越,讓露營區擁有烏溪最佳水源,活化工程另一個重點就是汲引溪水,打造出生態濕地的空間,配合水生、半水生及各種本土植物的植栽綠美化,讓平林新生的生態濕地蛻變成螢火蟲新樂園。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325/78077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