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黑色的食物嗎?快來看看我們這次又分享了哪些神奇的黑色食物,靠自然的食補為健康把關,身體健康了氣色自然好,!

腎臟是人體內負責清除過多水份及代謝廢物的器官,我們每天吃入的食物會在體內分解而產生酸性及毒性物質,這些毒性物質及我們飲入的過多水份皆需經由腎臟排出體外,若是腎臟受到傷害導致排毒或排水功能不足,毒性物質及水份即會堆積在體內而產生問題,急性的症狀包括肺水腫及心律不整,慢性症狀則是因為毒性物質沉積在身體各器官而產生的各類不同症狀。

 

女性腎氣最盛的時期是21.22歲左右,25歲之後漸漸衰退,開始出現頭髮易斷無光澤、睡眠不好、黑眼圈等等腎虛癥狀。中醫上說「腎主水,其華在發」,腎臟的功能好壞表現在頭髮上。頭髮柔韌有光澤,說明腎臟健康。腎虛的人頭髮易斷,沒有光澤容易掉髮。腎臟可說是我們排毒大門戶,腎臟不好,人就老的快,因此,平常可多攝取這幾種食物,保護你的腎。

 

黑芝麻──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髮、美容

黑芝麻中的維生素E有助於護膚、美膚,且幫助人體吸收維生素A,與維生素C結合可保護皮膚、減少皮膚感染。此外,黑芝麻對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有「滋潤」的作用,因能促進皮膚內的血液循環,讓皮膚得到充分的營養與水分,可以維護皮膚的柔嫩與彈性。

此外,黑芝麻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鈣等元素,具有減低人體膽固醇及預防高血壓的作用。黑芝麻還是補鈣高手,就算你不喜歡喝牛奶,每天吃三勺黑芝麻,可以補充每日所須鈣質。

 

黑米──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

黑米號稱「米中之王」,乃因為相較於普片的白米、糙米,黑米稀有且營養價值高,有相當高含量的維生素E,能促進免疫系統的功能,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傷。研究顯示,黑米實際上比藍莓含有更多花青素抗氧化劑。

 

黑豆──補腎、活血、解毒、潤膚

黑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黑豆富含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及鈣、磷等多種微量元素,同樣有益於防治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等疾病。

 

烏梅──緩解便祕、排毒抗衰老

烏梅可以生津止渴,對治療腹瀉、咳嗽、虛汗都有一定的功效,烏梅裡的蘋果酸把適量的水分導引到大腸,形成糞便而排出體外,可緩解便祕。烏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等。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血液鹼性者長壽」,保持血液的微鹼性,方能維持健康。而烏梅含有大量有機酸,經腸壁吸收後會很快轉變成鹼性物質,可抗衰老,且烏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鉀、鎂、錳、磷以及大量的有機酸,有助於清除胃腸道中的黴菌等病原菌,養護腸道。

 

黑木耳──清除血管垃圾和致癌物質

黑木耳具有清肺益氣、活血益胃、潤燥滋補強身之效,被稱為素中之葷,屬天然食品,可有效提高人體免疫能力、抗衰老。黑木耳中的膠質可將殘留在消化道中的雜質、廢物吸附後排出體外。能幫助身體有效排毒,同時提亮肌膚,帶來從內而外清透的感覺。

 

黑棗──補氣養血、補腎

黑棗被稱為「營養倉庫」,性溫味甘,富含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B、E,還含有大量磷(P)、鈣(Ca)、鐵(Fe)等微量元素,能補腎與養胃,並可有效延緩衰老、增強人體活力、美容養顏。經常食用可以幫助女性補氣養血、維持上皮細胞組織,還可以暖腸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潤澤肌膚、烏須黑髮佳品。

 

黑葡萄可緩解神經衰弱、養護腸道

黑葡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維生素B1、B2、B6、C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對緩解神經衰弱與過度疲勞很有幫助。黑葡萄中的原花青素能消除眼睛疲勞、增強血管彈性、防止膽固醇在體內的囤積。把黑葡萄製成葡萄乾後,糖和鐵的含量會更高,是婦女、兒童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資料來源:中時健康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