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來襲,南投縣埔里鎮的國立暨大附中,有二二七名住宿生留宿,主任教官楊仁傑雖休假卻主動回宿舍照顧學生,讓學生備感溫暖。校方透露,楊仁傑十一月中旬就要退伍,發願退伍前要盡力幫助學生,果然在颱風天用行動展現他對學生的關心。

楊仁傑主教  

暨大附中主任教官楊仁傑(左二)颱風天主動返校,幫忙住宿生訂便當、發便當。(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暨大附中週一就先通知家長,傍晚放學後,不放心學生留在宿舍者可以趕快來接學生返家,但因有很多人住在偏遠山區或在外縣市,最遠的更從屏東縣牡丹鄉來埔里念書,很多人擔心趕不及昨晚八時回宿舍,因此三○七人中有有二二七名住宿生留宿。

由於宿舍不開伙,且只有一位女舍監,主任教官楊仁傑顧及留宿學生的三餐及風雨中宿舍安全問題,主動回學校,協助訂購午、晚餐,並負責在男舍一一發送給男學生,再留下來探詢學生的需求,巡視門窗安全。

校長張正彥說,楊仁傑主任教官原有升官機會但都放棄,選擇留在暨大附中,而對學生很關心的他,十一月十四日就要退伍,原可以輕鬆地倒數計時,但他卻發願在退伍前要竭盡心力地照顧暨中的學生,愛心令人感佩。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36431?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