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梅金/雲林報導

22日是國際環保節日-世界地球日,4,500人湧入雲林縣北港鎮參加馬拉松盃。雲林縣環保局有鑑於大型活動的舉辦常會為環境帶來多方面的衝擊,大幅增加碳排放量,與北港朝天宮及大腳ㄚ長跑協會共同辦理這場充滿環保低碳氣息的「北港媽作陣行 環保真正讚」環保馬拉松賽。

環保局表示,本次活動多項減碳作為包括,採用網路報名、租用遊覽車共乘減少自行開車、不提供盥洗用具予住宿人員、活動現場及沿途補給站皆使用箱裝水及紙杯取代瓶裝礦泉水與塑膠杯、訂購在地蔬食餐點並提供環保筷等環保措施,透過環保署Eco Life網站的減碳計算功能試算,活動約計減碳約10公噸!此外,環保局於活動現場設置資源回收桶,並出動3隻大型環保低碳代言公仔穿梭於現場,隨時宣導並提時民眾落實節能減碳行為。

同時,為讓未參賽的與會人員及當地民眾,在比賽期間可以同時接收環境保護資訊,環保局於現場不僅設置環保攤位與民眾近距離宣導外,也設計了另類的環保趣味遊戲,讓民眾玩得不亦樂乎,徹底落實低耗能、低污染、低碳排的環保低碳活動目標。

雲林縣環保局也表示,本次環保低碳活動的辦理,不僅成為雲林縣2013農業博覽會的環保標竿示範,在世界地球日的同時也讓雲林縣與世界各國的環保宣導活動接軌,用最實際的環保低碳行動呼應國際化的環保趨勢。

原文網址: 環保低碳媽祖盃 地球日熱情開跑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4/23/11689-2807010.htm#ixzz1sqSqKNGQ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