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坊間有不少可以自行檢驗的試劑,但這些試劑要怎麼使用?各位知道嗎?就讓T小編來介紹一下吧!

656509641_m  

 

 

過氧化氫

皂黃

介紹

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被廣泛運用於食品殺菌及漂白,它的沸點高達攝氏152度,即使食物煮熟,仍會殘留。食用3%過氧化氫,就會引發急性腸胃炎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漲、腹瀉。

皂黃屬於工業用色素,依規定不得作為食用色素,但部分不肖業者常添加在醃漬鹹魚、豆干上,以便呈現漂亮的黃色,人體吸收後,會損害肝臟細胞,導致肝癌發生。

適用範圍

過氧化氫試劑適用於檢測家禽肉品、各式麵條、丸類、火鍋料、豆製品是否有過氧化氫殘留

皂黃試劑適用於檢測色澤較鮮黃之鹹魚及豆乾等是否有皂黃殘留。

結果判斷

過氧化氫試劑滴在食品上,呈現黃褐色,則表示陽性反應

皂黃試劑滴在食品上,呈現紫紅色,則表示陽性反應

 

過氧化氫及皂黃檢驗試劑可洽各地衛生局索取,台北市市民可洽各區健康服務中心索取,但數量有限,建議可先撥打電話詢問。

 

資料來源: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4.aspx?n=E7E343F6009EC241&sms=E452EBB48FCCFD71&s=02B94CC031CA72A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