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樁CPR救人一命的好消息!大家在練習急救安妮或是安東尼的時候!真的要一步一步好好學喔!什麼時候會用到真的沒人知道耶!畢竟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啊~


桃園一名64歲婦人日前因胸悶呼吸困難而昏倒,家人緊急撥打119求救,經趕到消防人員立即實施CPR,並轉送往醫院急救,當時婦人已失去呼吸與意識,但院方始終不放棄最後救人之責,緊急進行心導管手術,將這名64歲婦人從鬼關救回。7日上午黃姓婦人特別在家人陪同下前往敏盛醫院向魏日華醫師當面致謝。

敏盛醫院表示,黃姓婦人送往醫院搶救時,以心導管檢查發現最前端的左主幹分岔血栓阻塞,也就是『心肌梗塞』,在醫生魏日華歷經半小時的實施導管手術積極搶救下,完成了culotte支架術,終於讓老婦恢復了規則心跳,瞳孔對光線也出現反應,成功搶救,並在確定無任何明顯後遺症後,安排出院。

主治醫師魏日華表示,黃姓病患能搶救成功,是救護人員在到院前緊急救護處置完整,配合敏盛醫療團隊黃金時間內攜手合作,才能成功搶救病患。魏醫師並再度強調CPR心肺復甦術之重要性,也是能成功搶救病患的關鍵點。



資料來源:詳全文 6旬老婦心肌梗塞 CPR搭配心導管手術救回一命 -社會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107/8717896.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