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編身邊就有朋友很愛喝奶茶!身為一個健康與護理的小編,常常都要提醒她不要再喝了!現在又有這樣的事件!大家真的不要再喝甜度太高的飲料了喔!!!

ji002-017


1名25歲的黃姓女病患習慣每天喝2杯奶茶,近來視力嚴重衰退,就醫後發現竟是眼中風。收治個案的台北中山醫院眼科醫師解佳霖表示,患者有糖尿病合併高血脂,含糖飲料卻不離手,眼睛出血是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又稱為「眼中風」。解佳霖提醒,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不佳,視網膜的靜脈血管易變薄,使血流阻塞影響視力。

糖尿病 注意事項
●突然有體重減輕、喝多、吃多、尿多等症狀,應懷疑罹患糖尿病需就醫
●視力衰退有可能是因罹患糖尿病造成眼睛血管病變,可就醫測血糖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避免零食、甜點等含糖食物,以控制病情
●糖尿病患者,應按時服藥,避免血管出現硬化、阻塞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30108/160365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