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這些少年也許是我們小時候曾渴望得到的東西,但長大後卻隨著想像力的退化而遺忘的小說。張老師的這本書,相信可以讓學校老師、故事媽媽及找不小說看的讀者,找到一個重新閱讀小說入門的機會!

BOOKS-067714  
 
 

【作者簡介】

張子樟
澎湖人,先後讀過師大、政大、文化、威斯康辛大學(Madison校區),曾任花蓮師院人文中心主任、訓導長、英語系系主任、台東大學兒文所所長;曾獲國家文藝獎文藝批評獎、《聯合報》小說獎、教育部文藝獎、觀光文學獎;著有《人性與「抗議文學」》、《走出傷痕:大陸新時期小說探論》、《少年小說大家讀》、《青春記憶的書寫》等11本評論集;編寫《英文名句欣賞》兩冊;譯有《尼可萊的三個問題》、《勇者無懼》、《閃亮閃亮》、《夏天的故事》、《波特小姐和彼得兔的故事》、《瑪蒂達》、《降魔火劍》等15本書。編有《俄羅斯鼠尾草》、《沖天砲VS.彈子王》等6本選集。現任台北教大語創系、台東大學兒文所、中央大學中文系兼任教授。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除了假油,竟然也有假肉了!不肖商人用低價的豬肉混入少量羊肉或是羊油,進而製作成假羊肉,以高價販售、牟取暴利。此批假羊肉數量多,已經大量流入市面,相關單位正在持續進行搜查,T小編也會在這裡為大家持續追蹤

1415756011-1973724437_m


假羊肉被揪出來的幕後功臣是一位肉商,因為羊肉價格偏高,但卻有人削價競爭,令人起疑!原來是因為對方製造假羊肉,才讓事件因此曝光。(11/18)
*肉商扮柯南! 揪出黑心假羊肉
*假羊肉充斥 彰推動國產羊肉認證

目前查到有六商家受害,今天台南衛生局會再持續追查假羊肉流向,將這些假羊肉全部給揪出來!(11/14)
*追組合羊肉 台南衛局今再查7家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簡章」已於117日開始販售,今年考試分發將有661802個系組參與招生,簡章中可參閱各校系採計標準,及整年度的考試分發重要時程,考生可在分發會網站訂購,或於各代售學校及大考中心現場購買(詳細代售地點請參閱附表一)104學年度各項重要作業日程如下:登記分發相關證明文件審查收件時間為51日至529日,717日公告指考組合成績人數累計暨最低登記標準表、各系組招生名額及提供登記志願單機版下載,同日起開始受理繳交登記費至728日中午12:00止,登記志願時間自724日起至728日下午4:30止,放榜日期維持86日。詳細重要日程表請參閱附表二。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104學年度共有66所大學校院參與招生,招生系組共1802個學系組,今年系組調整的幅度比較大,新增了39個學系,更名或分組招生的有76個學系,整併或停招的也有25個學系。另外師資培育公費名額也已經確定了,共17個系組35個名額,有興趣的考生可以在各系組的選系說明中查閱。分發會網站也整理了「增刪、更名校系一覽表」及「公費名額一覽表」供考生比對,考生可至http://www.uac.edu.tw/bulletin.php?date=1031106下載「記者會資料及新聞稿」即可。 

  104學年度起,各校系可設定「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作為檢定,考生以近三年內所獲得最高之「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為其成績,未達校系檢定標準者不得分發該校系。今年設英聽檢定的共有152個系組,佔總系組數8.4%,而因應指考採計科目數調降,設學測檢定系組數則較去年略增,考生準備未來一年的攻讀計畫時,務必先了解志願校系的「英聽檢定標準」、「學測檢定項目」、「指考採計科目」及「選系說明」等,這些招生條件除了可以購買招生簡章查閱外,亦可於分發會網站「校系分則查詢系統」查詢。

  104學年度各項相關證明文件審查時程與往年相同,但今年除了學力審查、特種生身分審查外,增加了「聽覺障礙證明文件」審查。聽覺障礙達衛生福利部鑑定標準中度以上之學生,可申請免受英聽檢定之限制,考生務必在51日至529日提出審查申請,應繳文件可參閱招生簡章第9頁。另外提醒原住民學生,今年起不需檢附身分證明文件,但仍須在規定時間內提出審查申請,遞交申請後由分發會逕向相關部會進行電子查核,未提出申請者均以普通生身分進行分發。派外人員子女返國就讀一學年內,均為增加總分25%。團體報名單位不論是否有考生須繳件,均須至分發會網站「文件審查登錄系統」登錄資料並列印回報單,再彙整考生應繳之資料掛號郵寄至分發會。審查結果將於610日在分發會網站公告,考生務必自行查看,委託團體報名單位遞交審查資料之考生,亦須注意是否通過審查,避免因資料不齊、郵遞疏失或團體報名單位漏報而未通過審查,如有疑義務必在622日前提出申覆。

  各校系檢定跟採計條件已經可以在招生簡章或分發會網站查詢,如果考生想要的志願校系有設檢定門檻,要趕緊在1125日前完成「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及「學科能力測驗」報名。配合104學年度申請入學錄取資格放棄期限,「104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分發相關資訊」維持在56日開始販售,登記分發相關資訊中將刊載重要公告及核定名額等,但是提醒考生:登記分發相關資訊中已不再刊載繳款帳號及通行碼。繳款帳號將依「個人身分證號碼」設定,通行碼則於首次登入登記志願系統時自行設定。

  104學年度繳交登記費時間,自717日上午9:00起至728日中午12:00止,登記志願時間則自724日上午9:00起至728日下午4:30止。考生完成登記志願後,務必儲存或列印「分發志願表」作為憑證,分發會也提供Email志願表及APP下載之服務,以便考生保存志願表,如未儲存志願表但因個人因素需取得志願表者,應另依簡章規定時間辦理申請。未能於規定時間完成登記志願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分發。放榜時間一樣訂在86日。考生如對分發程序或各應辦理事項有任何疑義,均可洽分發會服務專線:06-2362755

附表一招生簡章代售地點一覽表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繁星推薦」暨「個人申請」入學等2本招生簡章即將於11月12日起公開發售。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國立中正大學)表示,今年繁星推薦入學招生計有67所大學校院、1,672個學系參加,提供招生名額合計為13,357人;個人申請入學招生計有69所大學院校、1,886個學系參加,提供招生名額合計為54,322人,二種入學管道的招生學系及名額數均為歷年來最多;另外,今年起「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以下簡稱高中英聽)得作為招生校系之檢定項目,經甄選委員會統計,104學年度檢定高中英聽成績之校系數,繁星推薦計有158個校系;個人申請計有157個校系。

104學年度招生主要變革有:

一、  一、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校系得將高中英聽成績,作為其檢定項目。其中:

(一)     (一)英聽成績3年內有效,故甄選委員會進行成績檢定時,將就報名考生102至104學年度內之英聽成績中擇優採計;

(二)     (二)依簡章規定提出申請並經甄選委員會審核通過之中度或重度聽覺障礙生,得免檢定高中英聽。   

二、  二、原住民報名考生,其原住民身分將由甄選委員會透過「教育部原住民身分電子查驗管理服務平臺」,進行身分查驗,故考生毋需寄送戶口名簿等身分證明文件至 各大學。

三、  三、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校系要求審查資料項目之「高中(職)在校成績證明」: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3日寄發第一次考試考生成績通知單

104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於1031113日寄發考生成績通知單,個別報名者以一般郵件寄至考生之通訊地址;集體報名者,以快捷郵件寄交報名單位轉發考生,並以電子郵件傳送各集體報名單位經加密之考生成績資料檔。

考生若未收到成績通知單時,集體報名考生請洽代辦報名單位;個別報名考生,請以語音電話(02)23643677查詢。各考生亦可自1113日上午9時起,憑准考證號碼及身分證碼(或居留證號),至本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 或以電話語音(02)2364-3677查詢成績;同時無論是採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之考生,凡於報名時填載行動電話號碼者,本中心於考生成績通知單之寄發當日,主動發送成績簡訊通知。

1114日至17日受理第一次考試網路申請複查成績 
考生如對成績有疑義時,可自1114日上午9時起至1117日下午5時止,使用成績通知單上之「考生申請複查成績密碼」,至本中心網站之複查申請網頁(http://www.ceec.edu.tw),辦理申請複查成績,申請費用為50元;網路以外之其他申請方式,概不受理。

考生申請複查時,不能指定題號,及一經申請完成,所有題目概予複查;複查結果通知書將於1031120日寄發,同時提供網路及電話語音查詢。

1118日至25日受理第二次考試報名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