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情人-愛她不要傷害她

資料來源: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滿街可見美麗的花束及精緻的巧克力禮盒,充滿了七夕情人節浪漫的氣息,這時許多青少年正猶豫著是否要對愛慕的對象表白心意,然而學生情侶卻也可能在節日氣氛的包圍下做了愛做的事,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結果顯示:高中職生約有一成發生過性行為、而其中約有七成是在最近一次性行為有避孕。
國民健康局96年高中職學生健康行為調查,於96年抽取61所高中職學校,以問卷調查方式調查6,533名高中職學生有關男女交往情形,結果顯示15-17歲的青少年:10.4% 發生過性行為(男10.7%、女10.0%);最近一次性行為會採取避孕的有73.0%,其女生的比例高於男生(男69.2%、女76.83%);15-17歲青少女的人工流產率為0.48%。

而反觀民國89年高中、職及五專性知識態度行為調查,15-17歲的青少年:9.8% 發生過性行為(男11.0%、女8.5%);最近一次性行為會採取避孕的有64.2% (男67.2%、女61.1%);15-17歲青少女的人工流產率為0.8%。由此可見青少女的性行為比例雖然增加,但是也較會採取避孕措施。另相較於其他國家青少年性行為比例美國高中學生98年為46.0%、日本高中二年級學生97年為男15.6%、女19.4%,台灣青少年的性行為比例是較低的。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年職場達人SHOW-保母人員

資料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ooCcQyY9Y&list=PL39CABD229812AA5E&index=15&feature=plpp_video


文章標籤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