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T小編看到一則因避孕錯誤而導致懷孕的新聞,也看出現在台灣許多青少年、青少女對於避孕的知識還是明顯不足呀!!所以T小編另外找了一個有趣的動畫分享一些避孕小常識給大家,大家快點來糾正自己的腦袋瓜吧!!!


 

影片來源:一個避孕套的自述,別告訴我你懂避孕套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可樂、沙威隆或泡熱水可殺精,性行為後馬上尿尿可將精子沖掉。針對網路上充斥各種錯誤避孕法,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編製避孕指引,傳達正確有效的避孕資訊,期能避免青少女意外懷孕,衍生家庭與社會問題。

比起歐洲國家,台灣青少年男女避孕觀念落後,讓婦產科醫師也搖頭!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青少女健康照護小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陳菁徽表示,「超瞎避孕法」門診中常遇到,許多年輕人依賴網路資訊,但網路充斥錯誤建議,易造成避孕失敗。

一名十八歲女生,因噁心、脹氣到醫院接受胃鏡、大腸鏡檢查,都沒問題,直到月經停了好幾個月沒來,到婦產科檢查,才發現已懷孕三個月。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祕書長黃閔照指出,根據二○○六年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每十位青少女當中,就有三人曾在青少年時期懷孕,小媽媽因經濟困難、缺乏支持,承擔照顧孩子的責任,導致中斷學業,或因微薄的工作收入,孩子也一起受苦。

有鑑於此,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編製《青少女(年)避孕指引》,提供已知的各種避孕方法的優缺點,還有保險套及口服避孕藥的正確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青少女健康照護小組、奇美醫院婦產科醫師蔡永杰表示,青少女不要有性行為是最有效避免懷孕及感染性傳染病的方法,但若無法避免性行為,基於「預防」角度,應採取「雙重防護法」,也就是女生服用口服避孕藥、男生使用保險套,可同時有效避孕及預防性傳染疾病。

 

資料來源: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0817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