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人!!如果你有一頭長髮,你會願意剪30公分,送給癌症病童嗎?桃園舞蹈團有7名愛跳舞、長髮及肩的小舞者,為了幫助化療落髮的癌童,決定捐髮做公益。其中桃園舞蹈團小團員捐出漂亮長髮,團員的哥哥、弟弟也響應捐出撲滿,家長都很支持。 

600_96    
   

昨天由美髮師義剪,將升小一的林立妍出生後不曾剪髮,她說,因為是要幫助別的小朋友,所以很開心,不會哭。

桃園舞蹈團7名幼稚園中班至國小五年級的女童,包括林立妍、秦悅容、張韶恩、劉亭萱、李芝晴,以及事先捐出長髮的陳靖昀、謝羽涵,昨天各捐出約30公分長髮,將捐贈給彰化的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發起人是林立妍的母親魏毓筠,她說,立妍的幼稚園老師原本長髮及腰,前不久卻剪成妹妹頭,一問之下是捐給基金會做假髮,要幫助貧困的化療癌友,她覺得很有意義,決定讓立妍在升國小前,捐出寶貝頭髮做紀念。

當魏毓筠把構想與舞團其他家長分享,得到熱情回應,她說,其實長髮對小舞者很重要,大部分捐髮的小朋友從出生以來就沒剪過頭髮,平常也很寶貝頭髮,「沒有人哭,因為都知道做這件事很有意義」。

不只捐髮的小女童做公益,她們的小哥哥或弟弟也想共襄盛舉,昨天也捐出存滿銅板的撲滿,魏毓筠說,製作假髮需要經費,所以捐髮也捐款,總共約2500元,而3名小女孩的頭髮大約可製作1頂假髮,希望這樣的心意,可以讓癌友戴上後產生自信,勇敢抗癌。

桃園舞蹈團創辦人黃錦城說,創團15年來,多次出外義演,第一次讓成員捐髮,他也很開心,希望能拋磚引玉,社會大眾一起投入做公益。

 

相關網址請參考: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8095183.s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