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一位布農女孩谷筱霜,是國內外空手道競賽的常勝軍,然而在現實生活裡卻也得面對一次又一次嚴苛的生命考驗,但她仍勇敢地面對困境。

谷2  

 

 

 

 

 

 

 

 

 

 

 

 

 

一次工安意外,巨大的落石擊中筱霜的父親頭部,經過兩個月的昏迷後,谷父驚險搶回一命,卻也幾乎失去右眼的視力。自意外發生、昏迷、甦醒到休養的期間,谷家一同面臨上天的考驗,醫藥費加上一家人的生活開銷,形成一筆龐大的負擔,經濟的壓力從未輕饒筱霜一家。在幾年過後,筱霜的媽媽決定離開,重組新家庭。

自此,辛苦的筱霜爸爸一人擔起養育四個小孩的重擔。生長在偏遠的信義鄉,交通並不方便,加上偏鄉教育資源不足,許多部落的學童必須在國中的時候,離開原生家庭,到學校附近賃居,開始獨立的生活。在體育班的生活中,每天都需針對技術、體能進行至少2~3個小時的操練,同時亦需兼顧課業,筱霜穩定的維持班上前五名,她說:「這些(指學業成績優異)都可以申請獎助學金,來減輕家裡的負擔。」

 

谷3  

 

 

 

 

 

 

 

 

 

對於多數年輕的體育選手而言,「經費問題」向來是最令人頭疼不已的一件事。除了國際競賽的經費,還有住宿費和生活費等,都是所費不貲的開銷。筱霜說,與她一起練習的夥伴中,許多人都來自弱勢家庭,幸虧教練與學校協助募款,以及善心人士不定期贊助食材,使得大夥兒都能夠安心無虞地往夢想邁進。

谷筱霜雖曾碰上不少考驗,但她仍勇敢地面對困境。儘管獲得2015年克羅埃西亞空手道競賽亞軍、2015全中運冠軍,谷筱霜仍說:「我還沒有很棒,還要繼續努力」

 

文章來源:http://etweb.tp.edu.tw/epa/paper_show.aspx?EDM=EPS20150812171529GD6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