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社會的到來,許多偏鄉地區居住人口都以老人為主,一旦遇上了甚麼意外,最近的救援就是鄰居,因此紅十字會今年將會以教導老人CPR為主,讓老人家們都可以學會CPR,而小邊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提供給各位的!

201406091656400

從左至右,飛利浦公司陳朝勇總經理、王清峰會長、新北市消防局陳崇岳副局長、急診醫學會陳健驊秘書長,AED訓練機捐贈儀式合影

 

 

台灣飛利浦股份有限公司於6月9日下午1時30分,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AED訓練基捐贈記者會」,捐贈AED訓練機給紅十字會、新北市消防局及急診醫學會,以持續支持推廣民眾CPR及AED急救教育的訓練。

根據衛生福利部近3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高居十大死因的第二名。心臟疾病所造成的死亡,許多是以突發性心跳停止的形式發生,而電擊正是可以使心臟恢復正常心跳的方式。當有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跳停止的狀況發生時,如能在一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0%,每延遲一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因此,傷病患的存活是和時間在賽跑,如果將AED設置於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供民眾搶救時使用,可降低該類傷病患到院前死亡率。

「緊急醫療救護法部份條文修正案」102年1月16日已經公布施行,增訂公共場所應置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或其他必要之緊急救護設備,修法也援引國外「善良的撒瑪利亞人法」(Good Samaritan Law)精神,鼓勵民眾正確操作AED幫助突發病患,並保障民眾若為免除他人生命危險,使用緊急醫療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規定,不必為了救人而負民、刑事責任。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是衛生福利部「安心場所」認證的訓練單位,長期協助政府推廣民眾CPR+AED訓練,王清峰會長表示:急救訓練是紅十字會的第一要務,50年來已培訓上百萬民眾。本會去年在台灣,包含外島共22個縣市,舉辦了364場座談會,其中有一項主題即為推廣CPR、AED,並且示範如何使用。其實,災難或病狀發生時,最能及時給予援救的通常都是距離最近的鄰居,因此全台22縣市364場座談會宣導完成後,本會也即將開始深入社區,執行「坐博愛座、做博愛人」的計畫,以八八重建社區優先,舉辦200場CPR、AED訓練,教導民眾學習CPR,實際操作AED訓練機,讓「阿公招阿嬤做伙來救人」。

飛利浦股份有限公司陳朝勇總經理則強調:目前台灣10個AED裝置點有7台是飛利浦所製,市占率為七成。除了積極發展AED的機器外,我們更積極推廣AED+CPR的完整訓練,以鄰近的日本為例,每100位國人裡,有2.9位國人受過訓練,而台灣僅近0.7位,其是有極大的進步空間。因此,飛利浦公司會在這些基礎上,持續地推廣AED器材,並舉辦AED+CPR的訓練課程,讓急救資源更趨完善。

飛利浦公司體認紅十字會一直致力於提升緊急醫療救護能力及推廣急救訓練,因此捐贈20台AED訓練機,以行動支持政府的政策,並希望透過紅十字會這個訓練平台,讓更多單位及民眾能了解AED的正確使用方法,在遇到緊急的時候,能適時的伸出援手幫助他人。

資料來源:http://www.redcross.org.tw/home.jsp?pageno=201205070020&acttype=view&dataserno=20140609000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