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逆光飛翔》,腦子是不是閃過了電影《逆光飛翔》呢?不過這其實是和電影無關的一本書,只是剛好同個名字,而這本書主要告訴我們如何面對「挫折」,跨過這些難關,與電影《逆光飛翔》的男主角是不是有點像呢?我們的生活不是事事如意,唯有勇敢面對,才能夠成就自己。

kk0339493

【作者簡介】

桂文亞
臺灣出生,祖籍安徽。聯合報系任職36年,其中30年曾主編兒童文學版與週刊,編輯童書450冊,出版成人、青少年及兒童文學單行本近50冊。曾獲信誼兒童文學貢獻獎、宋慶齡兒童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兒童文學獎及世新大學傑出校友獎等。
作品廣收兩岸小學語文課本及各類讀本。 閱讀,教她追求智慧;兒童文學,教她尊重孩子;旅行,教她熱愛生命。
現任浙江師範大學兒童文化研究院客座教授,「思想貓兒童文學研究室」負責人。個人網站:www.cat-kuei.com   

【內容簡介】

本書由前聯合報系童書出版總編輯桂文亞主編,邀請海峽兩岸16位作家以自身的「挫折」為題,與讀者分享對人生的體悟。各篇主題包含初戀的夢碎、落榜的打擊、面對人情世故的衝擊、不良積習的體悟與改變、對自我價值的困惑、追逐夢想的現實落差、瀕臨死亡的威脅……。人生路上縱有層層關卡,但他們告訴讀者,活下去的理由有千千萬萬,勇敢跨過,必然幸福在望!

想了解更多,請點:http://www.youth.com.tw/book/p1-book_v.php?sno=71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