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神秘的艦艇在海域現蹤了!瑞典軍方在17日接獲通報,並且提供一張照片指出有一黑色不明物體出現在首都斯德哥爾摩附近海域,瑞典將矛頭指向俄羅斯但是另一方面也否認自己正在進行獵殺不明物的行動

 

瑞典軍方十七日接獲線報在首都斯德哥爾摩附近海域有「人造物體」和「外來的水下活動」後,出動匿蹤艦艇、掃雷艇和直升機展開大搜索,並於十九日公布神秘的「外國艦艇」照片,廿日更擴大搜索範圍,但否認正在「獵殺」受損的潛艇。

瑞典軍方十九日公布當天在斯德哥爾摩東方五十公里拍到的「外國艦艇」照片,而且這是十七日以來第三次有人看見這個物體。瑞典一家媒體揣測可能是受困的俄國潛艦,指軍方偵側到俄國潛艦的無線電訊號,但瑞典軍方否認這項說法。

俄國國防部官員反倒認為可能是在瑞典外海參與演習的荷蘭潛艦,但荷蘭國防部表示,在神秘艦艇被看到時,荷蘭潛艦已離開該海域,現在正在返回荷蘭的途中。

瑞典海軍少將格倫斯塔德指著「消息人士」拍的模糊照片說:「這不是我們的設備,這是外國艦艇。拍照的人看到海面有東西,他拍了照以後,物體又不見了。」他說,照片顯示,一個遙遠的黑色物體浮出海面,周圍激起陣陣浪花。但格倫斯塔德反駁有關軍方「獵殺潛艇」揣測,強調行動是蒐集情報。除了演習,這次的軍事行動為瑞典自冷戰以來最大規模。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