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雖然不是台灣首富,但她的愛心事業卻讓台灣在國際上發光。英國廣播公司(BBC)最近特地請記者前往台東採訪陳樹菊,並於昨天刊登文字及影音報導(http://goo.gl/yr9gso),介紹這位台灣愛心嬤。

陳樹菊  

「我不把錢看得很重。這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陳樹菊告訴BBC記者她的金錢觀,她說,重點不是賺多少錢,而是怎麼花錢。報導同時指出,陳樹菊雖然不是千萬富翁,但她捐出去的錢早已超過1千萬台幣,這些錢全被用來蓋學校、醫院等,造福所有人。

當記者問到她是否曾經對自己好一點,買些奢侈品時?陳樹菊說有次她買了一件名牌衣服,但立刻就後悔了,她說:「我把衣服穿到菜市場,一位客人說她也有一件一模一樣的,而我這件一定是假的。我覺得好難過,也認清事實,那就是不管我怎麼打扮,我都只是賣菜的。」

誰說賣菜的做不了大事?陳樹菊捐出的錢除了部分是來自父親的遺產,更多的是她一點一滴存下來的血汗錢。這幾年她先後獲得許多國際獎項的認可,她也全部把獎金捐出做好事。而這位台灣愛心嬤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甚至有來自香港的遊客特地到台東菜市場看她,還留下仰慕她的紙條。

BBC記者在報導中特別強調,陳樹菊其實很不喜歡受訪,只希望媒體報導可以鼓勵他人行善。她說:「我每次捐錢出去都很高興。錢只有給需要的人才有用。」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007/48335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