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新聞,T小編除了苦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最近食安問題連環爆,連早餐店都出現問題了,而且還是知名連鎖早餐店,真的是只能長嘆一口氣了啊~!大家在購買早餐跟蛋、肉時務必特別留意呀!

photo  
拉亞漢堡中和多倫多店。記者楊萬雲/攝影

photo (1)  
記者楊萬雲/攝影


食安風暴竟連早餐連鎖店也淪陷!消保處抽查30家知名早餐店的漢堡、三明治等產品,發現拉亞漢堡中和多倫多店,蛋檢出3種動物用藥;弘爺漢堡泰興店,雞肉堡桿菌超標;麥味登惠中店,雞腿堡大腸桿菌超標;鄉村三明治,大腸桿菌超標;呷尚飽中和景安店,肉也驗出1種動物用藥。

拉亞中和店多倫多店業者表示,目前已緊急改買超商蛋供應。醫師指出,長期食用問題蛋恐傷肝傷腎。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photo (2)  
拉亞漢堡中和多倫多店,已更換上新廠商供應的蛋。記者楊萬雲/攝影

分享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市售早餐即食成品與食材進行抽樣,調查30家早餐店,其中13家早餐店不合格,有8家是連鎖店。
消保處針對早餐食材抽樣58件,進行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發現有7件不符合規定;早餐即食成品抽樣64件,檢測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發現有10件不符合規定。

消保處調查15家連鎖早餐店,有8家不合格,包含拉亞漢堡、麥味登、呷尚寶、A-Bao、鄉村漢堡、晨間廚房、弘爺漢堡、喜得炭火燒等。

消保處表示,這次調查違規較為嚴重者,A-bao美村店4樣商品,有3樣不合格,包含大腸桿菌與大腸桿菌群超標、有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拉亞漢堡的蛋發現有3種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

消保處表示,如果發現動物用藥,早餐連鎖店必須要提供供應商的聯繫方式,否則早餐店就可能被罰,罰鍰在新台幣6萬元到2億元之間。

photo (3)  
呷尚飽中和景安店。記者楊萬雲/攝影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9/85931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