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菁英培育領航計畫邁入第3年,苗栗縣政府補助12名優秀高中職學生赴美交流,11日發表豐碩成果,縣長徐耀昌當場驗收他們英語溝通能力,肯定此行拓展國際視野,盼歷屆交流學生成為雙語教育的種子,領航苗栗。

赴美交流高中生  

今年Open Imagination國際教育菁英培育領航計畫,從6000多名高中職生甄選出12人,9月初赴美國芝加哥北伊利諾大學及3所資優高中,展開為期1個月的遊學課程。

12名英文菁英,包括縣立大同高中王鴻縉、三義高中牛淳權、國立卓蘭高中劉富銘、吳宇軒、國立苑裡高中張靖、劉誼名、建臺中學張學永、劉宗岳、吳桓、劉愷翎、陳以妮及趙世棠。他們昨由各校校長陪同,接受縣長徐耀昌與代理教育處長葉芯慧頒發結業證書,期許未來領航苗栗教育。

徐耀昌表示,這批文化與外交小尖兵優異的表現深受美方肯定,教育學院Laurie院長將於11月中旬率領10位教授群來苗,將開設校長、教師深化成效專業學習成長工作坊,就明年3月高中職大學生聯合甄選組成入班教育文化學習之行交換意見。

學生劉愷翎表示,赴美交流期間看到不一樣的民俗風情,也結交許多好友,學習很多專業知識,對未來升學及求職都有助益。王鴻縉則指出,在全英文環境學習,可精進英語聽、說、讀、寫各方面能力,更拓展國際視野。

https://tw.news.yahoo.com/%E9%AB%98%E4%B8%AD%E7%94%9F%E8%B5%B4%E7%BE%8E%E4%BA%A4%E6%B5%81-%E6%BB%BF%E8%BC%89%E8%BF%94%E8%88%AA-215006300.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