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資格,七名大法官被提名人中,唯一的女性被提名人張瓊文昨天答覆立委提問時表示,每個人都需要家庭、親密關係的歸屬感,人生才會完美,她贊成國家應給予跨性別者建立家庭的制度;另外,她也贊成通姦除罪化。

大法官被提名人張瓊文  

大法官被提名人張瓊文。記者楊萬雲/攝影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詢問,同性婚姻或伴侶制度能否在台灣往前跨一步?張瓊文說,根據自己閱讀文獻指出,跨性別者幾乎是先天的,在人群中占百分之三至四左右,每個人都需要家庭、親密關係的歸屬感,人生才會完美,她贊成國家應給予跨性別者建立家庭制度,「這是人權議題」。

不過,張瓊文說,她沒把握社會可以接受同性婚姻或跨性別者組成家庭,但她個人是可以接受的,建議台灣可先仿照德國的相關制度,給予跨性別者特別的法律保障。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昨天也針對大法官再任的爭議詢問看法,張瓊文表示,她佩服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的勇氣與承擔,但如果她和許宗力交換,「我不會選擇這個位子」。

https://tw.news.yahoo.com/%E5%A4%A7%E6%B3%95%E5%AE%98%E5%94%AF-%E5%A5%B3%E6%80%A7%E8%A2%AB%E6%8F%90%E5%90%8D%E4%BA%BA-%E5%BC%B5%E7%93%8A%E6%96%87%E8%B4%8A%E6%88%90%E5%90%8C%E6%80%A7%E5%A9%9A-190300196.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