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婚姻平權議題近期受高度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在立法院時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法希望大家多了解同志教育,避免因不理解造成學生傷害。

 

 

十餘個家長團體今召開「沒有家長的認可,性平教材不能進入校園」記者會,質疑許多性平教材成為情慾教材,家長卻無法把關。他們指出,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的家長代表只有兩人,不足以影響總席21人的委員會,要求增加家長代表,國教院教科書審查委員會的家長代表也應增為三分之一。

 

婚姻平權議題近期受高度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在立法院時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法希望大家多了解同志教育,避免因不理解造成學生傷害。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陳鐵虎指出,現在許多國高中教材都提供「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的網站連結,但連結上去發現竟然有「非典親密關係座談—第一次多P就上手」等內容,文字中還說要讓大家「美夢成真」,邀與談人「活生生、血淋淋」地提供經驗,打開多P性愛大門。

「部長,我們玩不起,教科書竟有這種網站。」陳鐵虎表示,如此教育恐變成「同志養成教育」。他也質疑,出現在許多教材的「異性戀霸權」、「性別光譜」、「恐同症」等字眼,恐誤導性別認同。

台師大名譽教授晏涵文指出,台灣教材氾濫引用「性別光譜」一詞,從國小到國中都有,說性別是流動的,卻無出處來源。他表示,性別光譜還註明生理性別是公、母,「難道要問今天你是百分之多少的公、母?這完全不合理!」

晏涵文表示,現在高中有六本公民課本都談到「異性戀霸權」,但這詞會讓九成的異性戀都不舒服,造成其他一成更不受尊重。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課綱編審都是依照性平法制定,教科書內容是依課綱做相關編審,並邀學者專家、各界代表共同審查各出版社教科書,其中性平教育內容,十多年來都是依照性平法,已經有很長時間的脈絡發展,推動「尊重多元」是性平核心價值,並在課綱逐一呈現,若家長有疑慮,會請國教院再逐一檢視。

潘文忠表示,社會因為對同志的不認識,才會發生霸凌或是嘲笑等意外傷害事件,這都是來自不理解。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員呂欣潔表示,熱線向來處理同志遇到的所有問題,包括學校、職場、生活等,也會做安全性行為的教育及討論,非典親密關係講座只是數百個活動之一。熱線對網站是否該做分級,將會檢討,但部分團體刻意在數百個活動中挑出很小眾的一場,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10596/2178329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