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到,很多人都會聯想到玩水,但是玩水總要特別小心,抽筋甚麼還算小事,但如果溺水可就麻煩了!不過大家知道溺水時的反應嗎?其實溺水常常看起來很像玩水,一不小心可是會錯過急救黃金時間,但是要怎麼判斷呢?就跟T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其實很多時後溺水死亡的發生,都是因為發現太晚,錯過救援黃金時間;小編本身就曾有過類似經驗,小時候在墾丁潛水時,不慎因網子勾住腳導致溺水,其實當下慌張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求救,只是拼命的踢著腳試圖擺脫網子,這時在別人眼裡看來,其實與玩水情形沒有兩樣,所幸小編遇到非偶像劇式的「英雄救美」保住小命一條,否則再晚個幾分鐘,在這和你們分享的我恐怕是「飄飄」一枚了! 
溺水/https://farm2.staticflickr.com/1405/572323115_941ba10cc6.jpg
(溺水示意圖Sancak Gülgen/翻攝自flickr 
炎熱的夏天,加上碰上暑假,許多家庭都會到海邊、泳池戲水消暑,別以為有救身員或是自以為會游泳等,就可以輕忽戲水的安全及注意事項,根據國外的《lifehacker》網站報導,就告訴了我們一個真相,其實溺水並不如想像中那樣有劇烈掙扎的反應。 
女童游泳/https://farm2.staticflickr.com/1385/825059658_0ee06274f7.jpg
(示意圖/翻攝自flickr 
有時候溺水者過度掙扎,反而讓人誤以為他其實只是在玩水,但事實上他正在向你求救,一旦過了這個第一時間,溺水者很快會出現本能反應,嘴巴開始緊閉沉在水下,試圖想藉著拍打手臂、踢腳,讓身體浮上水面,這時頭部普遍會呈現載沉載浮,因此很容易讓人忽略這緊急求救的訊號...(其實這時候的溺水者無法揮手和求救的)。 
男童游泳/https://farm3.staticflickr.com/2213/2098931732_e748615068_z.jpg
(示意圖/翻攝自flickr
當大人被水嗆到、滅頂時,恐怕都很難及時求救,何況是體力不如大人的小孩呢?因此當家長們,看到小寶貝在水中「趴」或「站」恍惚的狀況時,請注意他可能溺水了!應盡快將孩子抱上岸,進行急救、送醫等措施。
 
接下來也提供大家10個常用來判斷是否溺水的示意圖: 
溺水10大特徵/圖,lifehacker
(組圖:翻攝自ifehacker)

(資料參考:lifehacker愛有方正面管教。)

資料來源:http://www.setnews.net/News.aspx?PageGroupID=4&NewsID=31213&PageType=3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