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暑假,是不是有許多人都計畫出國呢?但出國必須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唷,快看以下12點,做好準備才能安心出國!

TW1007A000001_3_3  

暑假旅遊旺季即將來臨,外交部呼籲國人於暑假期間出國旅遊注意下列事項:

一、務必儘早檢查護照效期是否在6個月以上。

二、出國前先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www.boca.gov.tw)「出國登錄」專區,登錄旅外期間聯繫資料,以便外交部及駐外館處如遇國人緊急需要,可即時聯繫國人或其在臺親友

三、瞭解目的地入出境簽證規定並辦妥簽證(包括過境)。

四、前往適用免簽證待遇的國家旅遊,請備妥回程或續程機票、旅館訂房紀錄,擬造訪親友之姓名、地址及電話,停留期間用於支付生活所需費用的財力證明(如銀行存款證明)等,以利入境國移民官員審查。

五、事先瞭解並遵守目的國海關規定,切勿受利誘為不明人士攜帶行李或代為提領不法款項及轉帳,以免觸法。

六、請先辦妥旅遊平安、海外醫療及國外旅遊加值型保險(包含住院醫療、急難救助及緊急醫療轉送服務)。

七、出國旅遊自行駕車時,應先瞭解當地租車及國際駕照使用規定,務須注意當地交通規則及號誌,特別是在靠左側行駛的國家,如英國、澳洲、紐西蘭、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非、日本等,務須留意行車及來車方向。

八、旅遊行程中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人身及財物安全,防範詐騙,避免前往容易遭受恐怖攻擊、政局不穩定、治安不佳或流行性感冒等疫情蔓延的地區。

九、建議國人出發前先上網查閱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登載有關「最新訊息」、「出國旅遊資訊」、「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等資訊,並備妥「中華民國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暨通訊錄」手冊或「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卡」(該手冊及救助卡均放置於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及台北松山機場出境大廳服務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辦事處的領務大廳,提供民眾免費取用)。

十、香港、澳門及大陸地區的旅遊警示,請參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全球資訊網(www.mac.gov.tw)資訊;國外旅遊疫情警示請參考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www.cdc.gov.tw)資訊。

十一、外交部於桃園國際機場設有「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配置簡明易記的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 【諧音「您幫我 您救我」,自海外撥打則須付費,撥打方式為(當地國國際電話冠碼)+886-800-085-095】,24小時均有專人接聽,提供旅外國人急難救助聯繫服務。

十二、國人倘在港、澳及大陸地區遭遇急難事件,請撥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香港事務局─急難救助行動電話(852)61439012,93140130;或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澳門事務處─急難救助行動電話(853)66872557;大陸地區則請撥打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24小時服務專線電話:02-27129292。 

資料來源:http://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8742DCE7A2A28761&sms=491D0E5BF5F4BC36&s=C6A826161B4B35A2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