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許多人會騎機車去打工或者遊玩,但騎機車有許多要注意的,例如避開大貨車的死角...等,都是必須要注意的,因此高雄特地舉辦了機車行車安全研習營,希望大家能夠度過安全的暑假。

20140708182834_70676

圖說:機車行車安全教育研習營在楠梓區高雄市區監理所展開。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今年暑假於楠梓區高雄市區監理所辦理「機車行車安全教育研習營」,參與的民眾除可獲得正確的交通安全常識外,也可實際坐上大貨車體驗大型車的視野死角,進而在實際道路駕駛中,能夠避開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危險區域,提升機車行駛安全,民眾反映熱烈。
研習營共有7月7日、7月18日、 8月 4日 、 8月 15日 四個梯次,特別邀請光陽企業及產、學界專業老師、達人,實地示範機車如何安全駕駛,體驗大貨車內輪差視野死角,期待帶給參加者從心到身體悟交通安全重要性。
據市察局通報資料顯示,機車肇事以 65 歲以上高齡者和 20-24 歲的青壯年為最,因道路事故發生死亡數最高,鑑於暑假期間,又是年輕人打工和出遊旺季,交通局偕同高雄市區監理所,一連舉辦四場次「機車行車安全教育研習營」,透過課程與實地行車安全說明宣導、體驗,有效降低民眾事故率,改善行車環境。
交通局表示,高雄市機車總數超過 200 萬輛,在肇事件數中,超過五成以上比例,尤其以上、下班 ( 學 ) 時段最易肇事,講習特別鎖定 65 歲以上高齡族群和 20 歲青壯族群,作為主力宣導對象。光陽工業客服中心董孝翔股長等來自產、學界專業老師、達人,透過半日的課程安排,並額外展出主打安全性能之超炫機車。
第一場研習營活動,7日下午在楠梓區高雄市區監理所展開,課程除安排靜態交通安全觀念宣導,還透過大型車轉彎處的內輪差體驗,以及觀摩機車安全駕駛示範等內容,讓現場參與的年輕學子及民眾,體悟交通安全重要性。活動另擇定 7 月 18 日 、 8 月 4 日 以及 8 月 15 日 ,再舉辦三場次機車教育研習營,漫漫暑期長假,交通局非常歡迎家長替子女報名,或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加,將準備交通安全宣導品贈與參與活動學員

資料來源:http://taidaily.com/content_article_3398.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