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跨年假期,是不是有很多人都會去餐廳聚餐呢?但要注意囉,消保處抽查,一共有17家餐飲業者有違規狀況,有的是廚房衛生安全,有的是消防安全管理...等,所以大家在挑選餐廳要特別小心呢。

B12A00_T_01_02

行政院消保處昨天公布全台20家餐廳查核結果,檢驗包括廚房衛生,建築、消防安全管理,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禮券定型化契約等項目,高達17家餐廳違規,不合格率8成5;其中王品集團旗下品牌西堤、夏慕尼、陶板屋、原燒、品田都中鏢,瓦城、饗食天堂、千葉火鍋等知名餐廳也在榜上。

西堤 堆置雜物阻逃生
消保處調查,王品集團旗下品牌共抽查9家店,就有6家不合格,其中夏慕尼板橋民生店廢棄物放在廚房作業區內,垃圾桶未加蓋,義大利香料結塊,避難逃生設備的出口標示燈故障。
西堤板橋中山店安全梯間堆置雜物,一旦發生火警,會阻礙消費者逃生,情節重大,依違反《建管法》,開罰6萬元,另外,廚房排水溝阻滯不通,殘留汙物易招病媒。

陶板屋 冷凍庫不乾淨
陶板屋台南忠義店的冷凍庫不乾淨,部分食材未離地放置,地面未保持清潔,原料倉庫缺乏溫濕度記錄;西堤彰化市四維店垃圾桶未加蓋、冰箱內的食材未覆蓋。
原燒彰化員林店部分冷凍櫃的溫度不符合標準,冰箱內食材未覆蓋,警報設備發話器故障、無法強制廣播,2、3樓緩降機延伸臂長不足;品田嘉義國店的食材未離牆離地。

饗食天堂 食材未覆蓋
調查也發現,花蓮市鄉村媽媽有多項食材過期,但仍在使用,包括洋香菜葉、月桂葉、義大利香料等,最長過期時間超過2年多,已依《食安法》開罰8萬元,過期食品也已依法銷毀。
另外,饗食天堂板橋店冷藏食材未覆蓋;瓦城竹北店廚房內滅火器壓力不足。

台南野宴日式炭火燒肉冷凍、冷藏溫度,不符合規定。台南碳佐麻里完整包裝的糖果缺乏有效日期等完整標示。所有違規項目,消保處均要求業者必須限期改善。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24000451-260114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