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冷颼颼,是吃火鍋的季節,也是衛生局每年抽查火鍋料的時候。今年大部分的火鍋料都有合格,但約有4成的凍豆腐驗出含有防腐劑。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Y0slnPwHcK4 

冬天火鍋生意特別好,台北市衛生局昨日公布市售火鍋料專案抽驗計畫,包含大地煮餐飲忠孝分店、唐宮蒙古烤肉、火鍋世家永吉店、陶御軒永吉店,被驗出凍豆腐違規添加苯甲酸防腐劑,其中火鍋世家永吉店去年12月也被驗出凍豆腐違規添加苯甲酸。

台北市衛生局食要處長邱秀儀說,此次市售火鍋料專案抽驗計畫,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過氧化氫、硼砂、動物用藥、二氧化硫等項目,共計抽驗50件產品,其中4件凍豆腐違規添加苯甲酸,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新台幣3至300萬元罰鍰。

本次違規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容易與水蒸氣一起蒸發,過量食入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也會對肝腎產生影響。

唐宮蒙古烤肉回應已將不合格產品下架,全台有數十間連鎖店的火鍋世家總部,則由一名自稱謝先生的小員工回應,他堅定表示「這是去年的案子」,要記者再上網查證。之後謝先生再度來電,表示永吉店凍豆腐只有驗出苯甲酸0.03g/kg。

衛生局表示,凍豆腐苯甲酸依法不得驗出,沒有所謂汙染問題,不合格店家之後會繼續抽驗。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217000502-260107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