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學的型式多元,多透過活動驅動學習,重視教學效能。愛師部落格依據『主動學習』、『活動趨動』、『線上自學』、『思考表達』四大指標為您介紹幼獅新教具!

靈性六原則教具組依據『主動學習』、『活動趨動』、『思考表達』三大原則設計,不但融入靈性六原則的概念,甚至在教具組中帶入多元情境,讓學生能在課堂中透過小組活動分享自己的見解,達到思考、內化、表達的成效!

02-2生命教育-反面

 

適用科目:高中生命教育

簡介與特色:

1、本教具包含骰子1顆、圖卡32張(含2張空白圖卡,供教師自行出題運用),以及使用說明1張。

2、每個骰面有插袋,內有5張圖卡;圖卡上有與六原則相關的情境生活題或課堂目標指令,緊扣靈性操練核心,提供教師於課堂上輔助運用,活化課程內容。

3、本教具的情境問題並無正確答案,但都值得深思;每一道目標指令都非常生活化,可作為課程的暖身或加強學習。

4、結合幼獅版「靈修六原則」主題光碟使用,為促進孩子全人發展與靈性提升最完備的教材。

5、顛覆傳統知識性學科,本教具不論在設計上或學習目標的訂立,皆兼具生命質感、內省意義與活動趣味性,提供師生最豐富有益的心靈饗宴。

6、活動採擲骰抽題、腦力激盪與「課堂力行」方式進行;孩子在圖卡的提示及教師的引導、總結下,逐步體悟靈性修養的真諦,並在省思、觀照自我生命的過程中,從「心」激發實踐力,從中獲得正向力量,進而達到身、心、靈平衡向上的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