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學的型式多元,多透過活動驅動學習,重視教學效能。愛師部落格依據『主動學習』、『活動趨動』、『線上自學』、『思考表達』四大指標為您介紹幼獅新教具!

幼獅根據『活動趨動』『思考表達』兩大元素規劃以下一系列的牌卡教具,依序是:職業探索卡、高中學系探索卡生命安頓卡可以提供學生在課堂中進行分組活動,以牌卡上所設計好的資訊引導學生進入課程,刺激思考並鼓勵表達!

02-1生涯規劃-正面

職業探索卡

適用科目:高中生涯規劃、職校生涯規劃
簡介與特色:

1、透過互動遊戲,輕鬆掌握自我能力與興趣。
2、內容包含相關職業工作內容介紹及說明相關學群歸屬,俾利學生未來升學學系之選擇。
3、本次再版增加19個新職業(合計103張探索卡),豐富職業探索的內容。
4、每張卡片背面均有「嘉言」與學生分享。

高中學系探索卡

適用科目:高中生涯規劃
簡介與特色:

1、用途
(1)學生可兩人一組,利用所附「喜歡、不喜歡、不知道」等三張標示卡,將學類卡分類,透過發問、回答等互動,讓學生認識自己的興趣與升學可能方向,供未來參考。
(2)每張學類卡均列出興趣組型、類組和課程介紹,學生可仔細閱讀,藉此認識並比較各學類的不同點,供未來升學參考。
2、精選十八學群中95個重要學類說明,內容與歸類根據大考中心、大學博覽會等官方資訊,可信度高。
3、各學群配有專屬精美插圖,可呈現該學群特色。
4、每張學類卡均搭配名言錦句,對學生具鼓勵作用。

 

生命安頓卡

適用科目:生命教育、高中健康與護理、健康情感管理、生涯規劃
簡介與特色:

1、用途
(1)教師可讓學生分組互動並分享感受,藉此引導學生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生命狀態及所面臨的難題。
(2)透過卡片背面的智慧言語,安慰並鼓勵面臨學習、人際、情緒、生涯等難題的學生。
2、玩法多樣,附帶空白圖卡冊,自由度高。
使用說明書提供13種玩法供教師參考,教師亦可視教學現場實際需要自由發揮。附帶的空白圖卡冊則可讓學生自由創作或補充卡片內容。
3、卡片配圖風格溫暖優美,可撫慰心靈。
4、每組生命安頓卡提供四盒卡片,教學更便利;所有物件置入精美塑膠提箱,便於教師收納攜帶。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