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韓為主的聯合軍演於2日展開,中立國瑞士與瑞典都在這場軍演中扮演監督角色,但北韓仍發射兩枚短程飛彈表達不滿,並由北韓外交部發出譴責聲明,兩韓情勢隨之緊張

預設圖片

美韓聯合「關鍵決斷/鷂鷹」軍演2日正式登場,首次現身的近岸作戰艦「沃斯堡號」是一大亮點。然而北韓同日在清晨6時23分與41分之間,對東海發射兩枚疑似「飛毛腿」的短程彈道飛彈,表達對美韓聯合演習的不滿,朝鮮半島局勢再度陷入緊張。

第1階段兵棋演習(CPX)為主的「關鍵決斷」(Key Resolve)演習進行到13日,接著以實兵演習(FTX)為主的第2階段「鷂鷹」(Foal Eagle)則持續到4月24日。

美方今年首度派出的沃斯堡號,搭載直升機、無人偵察機(UAV)、57公厘口徑快砲與21枚飛彈,將與南韓海軍共同執行射擊、通信、物資調度等項目。《韓聯社》報導,除了美、韓外,澳洲、加拿大、丹麥、法國與英國都派出少部分兵力參與演習,代表中立國的瑞士與瑞典則派員監督,確保演練是否符合《美韓停戰協定》宗旨。

預設圖片

面對美韓聯合軍演,平壤當局再次以飛彈試射與嚴辭譴責表達不滿。昨日上午從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南浦地區,向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枚「飛毛腿C型」短程彈道飛彈,在飛行約490公里後落海。

北韓外交部更於稍晚針對美韓聯合軍演發表譴責聲明,稱「關鍵決斷」與「鷂鷹」都是對平壤當局主權與尊嚴「毫不掩飾的侵犯」。北韓總參謀部也透過官方媒體表示,這次軍演是以進攻為目的的核戰爭演習,北韓軍方絕對不會袖手旁觀。

預設圖片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回應,北韓的言行構成對朝鮮半島安全的「嚴重威脅」,發射彈道飛彈更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日前的決議。面對如此威脅,南韓軍方將堅決且強而有力地應對任何挑戰。儘管採取強烈回應,首爾當局對此仍是不敢大意,目前南韓軍方已經加強監控,並啟動危機管理機制,以隨時應對挑釁。

資訊來源:青年日報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