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學年度五專免試入學將於101329日至46日受理報名,418日(三)辦理各校現場分發報到作業,簡章刻正發售中,並提供網路免費下載,歡迎國中應屆畢業生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教育部表示,101學年度五專聯合招生管道依招生入學時間先後順序為:免試入學、申請抽籤入學、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學校共計42所,招生科別包含護理、外語、醫技衛生、餐旅、商管、工程科技、資訊、美容、文創設計等專業領域。五專為我國培育中級技術人力的重要階段,主要教授應用科學與技術,以職場就業能力為導向,輔導考取護理師、物理治療師、醫學檢驗師、放射技術師等就業執照或各項財金、資訊、外語、資訊等專業證照。五專為國中畢業學生提供另一升學進路選擇。
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推動,為減輕學生升學壓力,101學年度五專免試入學名額比率達總核定招生名額的55%,且各校不訂定報名門檻條件,全國分為北、中、南 3 個招生委員會辦理招生作業,招生方式比照100學年度,採計國三應屆畢業生之在校3學期成績(八年級上、下學期及九年級上學期)七大學習領域八大學科學業成績總平均之全校排名百分比,由各區招生委員會依據報名學生的全校排名百分比進行排序,並由各校據以辦理現場登記分發報到作業。國三應屆畢業生可持原就讀學校國民中學發給之「五專入學專用國民中學在校學習領域證明單」,向北中南各區招生委員會辦理報名,每區可報名一校,不限地區皆可跨區報名,亦可3區同時報名,但現場分發報到時只能擇一校報到。
教育部提醒101學年度五專免試入學名額比率由100學年度的35%大幅提升至55%,一般生招生名額為10,963名,有意報名五專免試入學之國三應屆畢業生應把握機會並注意各項辦理時程,踴躍報名!國三應屆畢業生可採學校集體報名或個別網路報名五專免試入學。簡章購買方式包含學校團體訂購,或至各五專招生學校警衛室現場購買,此外亦提供網路免費下載,歡迎至北、中、南各區招生委員會網站查詢。

重要日程

  1. 100.12.20(二):簡章發售
  2. 101.3.29(四)-4.6(五):集體通訊及個人網路報名

                   101.4.9(一)-4.10(二):集體、個別現場報名

      3.    100.4.18(三):現場登記分發報到

  招 生 區

全國分為北、中、南 3 個招生區

招生對象

國中應屆畢業生

成績採計

  1. 採「學生申請模式」辦理
  2. 以在校3學期(八上、八下及九上)七大學習領域八大學科成績總平均之全校排名百分比作為成績採計項目
  3. 報名國中學生應持所報名學校之現場分發通知單,於指定時間向一所五專招生學校辦理現場分發,由各校依招生條件依序錄
表一、五專免試入學重點說明

附表二、各區招生委員會負責學校聯絡方式

區域

招生委員會負責學校

聯絡電話

北區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02)2436-5631

中區

南開科技大學

(049) 256-8688

南區

美和科技大學

(08)778-5100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