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支污水製成的冰棒 喚起純淨水源重要性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一支冰消暑,尤其色彩繽紛的款式,更能激起食慾,不過若是冰棒夾雜污水、各種垃圾、微生物,那麼還敢下肚嗎?臉書最近出現一支「這麼美的冰棒,你敢吃嗎?」影片,探討台灣河川污染,並以該水原地製成冰棒,喚起台灣人對環境的重視。

 
 

 

一群來自台灣藝術大學的視覺傳達設計學生所組成的「100%純污水製冰所」團隊,特別以污水冰棒為主題,汲取全台100個水源地,從水溝、河水、港口、排水處、溪水等地取水,再以慢速冷凍方式製作成冰棒,但是因為冰棒不易保存,團隊選擇用1:1的poly模型做展示,還設計美麗繽紛的包裝袋與內容物產生反差,進而傳達純淨水源的重要。

 

 
 

 

不少人起初看到精美外包裝都以為是哪家新款冰棒,拆開後才發現竟然是用汙水製成的冰棒,裡面還藏有福壽螺、菸蒂、廢木材、小石塊等垃圾,不同地方取樣到的水,也夾雜不同東西,例如基隆港的水會浮出一片油,雲林鄉間水溝的水有不少蚊蟲,倒是台東池上的水最乾淨。

 

團員依照水利局找到100個取樣點,從北到南依序編號,花了一整年的時間進行採集、製模、設計包裝,並以圖鑑方式呈現,用反差感來傳達純淨水的重要。

 

來源: GQ TAIWAN (2017-5-17)

http://www.gq.com.tw/gadget/design/content-32288.html

arrow
arrow

    愛師 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